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王林柯:做好本职有担当
张挺

    “王师傅,卸油台来车啦。”

    “好嘞,我把脱水泵房操作间地拖完了马上就过去。”3月8日下午,听到对讲机里传来的呼叫,石西油田作业区石西集中处理站运行二班员工王林柯迈着轻快的步伐,向位于站区外的卸油台走去。

    2016年,王林柯来到石西油田作业区工作。为人朴实、生性乐观的他总是把每项工作当成是对自己的历练,自从在大班组模式下,他轮岗至卸油台后,认认真真、踏实肯干就成为了他的一张“形象名片”,领导和同事因此都称他为卸油台上的“老黄牛”。

    “苦差事”,踏实做

    在集输站库工作过的人都知道,和站内其他岗位相比,卸油台不是一个“好差事”——

    夏天要顶着烈日的暴晒,还要时刻盯着摆放在室外的温度计,看看外部气温是否已经超过了允许卸油的温度;冬天则是天寒地冻、寒风刺骨,还要把重达35公斤的推车式灭火器推来推去,在卸油车辆纷至沓来的时候,在卸油台上一待少则三四十分钟,多则三四个小时。不论冬季还是夏季,在卸油台工作一天,个中滋味,甘苦自知。

    尽管这样,王林柯依然还是兢兢业业地做好自己在卸油台的每项工作。大家时常可以看见他那红色的身影一会儿在认真查看卸油车司机的“三证”,一会儿在检查车辆铅封的完好情况,同时还不忘对司机进行安全提示。

    好传统,要发扬

    每次卸油,他都会仔细检查卸油车辆的灭火器是否完好、车辆防火罩是否关闭、静电接地夹是否干净、接触是否良好等事项。卸油开始后,他又会站在卸油口处进行全程监护,用自己的坚守守护着卸油台的平安。

    2020年的冬天,异常寒冷,站里规定,每日要启动卸油泵,将卸油方罐内的卸液打入沉降罐,还要按时以回掺的形式,活动管线和扫线。这样一来,王林柯在卸油台的工作任务就又加重了几分。

    那段时间,由于白天卸液、卸油,来液成分比较复杂,打液后对沉降罐油层的影响比较大,因此经过个人积极思考和请示班组长后,他开始尝试打液半小时、停半小时的工作模式。经过几天的试验,这一工作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可这样做,就会使原本一个多小时就能完成的工作被拉长了许多,工作量也随之成倍增加,但王林柯却无怨无悔。在他心中,只要能为油气上产做出贡献,自己多干点活儿实在没什么。

    “既然是一名石油人,就要充分发扬‘三老四严’的光荣传统,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是我应尽的责任和担当。”提及工作,王林柯说。

时间:2021-03-3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