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备战玛页1H井
代攀 周雪

    2月28日,让西部钻探地质研究院(克拉玛依录井公司)L11061小队全体队员静候多日的玛页1H井终于在充分准备后开启了录井新征程。

    回想起前期准备工作,该队录井工程师肖晓华颇为感慨。

    玛页1H井是一口风险预探井,地质构造复杂,附近已钻井又常常发生工程复杂,如何最大化突显工程地质一体化优势,助力钻井又快又好地完成是录井人要考虑的事情。为此,项目部技术负责人和录井地质师对单井录井策划、钻前准备的资料检查了又检查,确认了又确认,终于在一切准备就绪后奔赴一线展开安装任务。

    寒风料峭,虽是艳阳高照,但寒冬里的太阳却远不如夏日暖阳。肆意吹拂的小风,没及脚面的积雪,在这种天气下进行室外工作,颇有种“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磨练之感。

    录井安装是项技术与体力相结合的活儿。该队成员在寒冷天气里提着几十斤重的仪器和线缆来回穿梭,不一会儿,大家的背上、头上就渗出了汗。豆大的汗珠憋在不透风的棉衣里,与吹过的寒风一起带来湿湿凉凉之意,让人一阵哆嗦。

    “每次安装都会遇到些小问题,不是信号不好就是位置不行或者线路不通,只要出现这些问题,我们就得尽快排查,听着容易,但真要干起来也没那么简单。”肖晓华说。他的话音刚落,玛页1H井就遇到了绞车传感器没信号的问题。为了尽快排查出原因,该队成员只好一趟趟地上钻台。十分钟、十五分钟……渐渐地,大家的手和脸在寒风中逐渐僵硬起来,双手也开始一阵阵刺痛起来。

    终于,一天半后,该队结束了仪器的安装与调试工作。

    现场技术交流会、地质交底会、周例会……2月19日,安装结束后的L11061小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不断向甲方和相关方介绍着玛页1H井在地质、工程、现场实施等方面的信息。

    “冲锋号”已吹响,L11061小队全体成员也已蓄势待发。

时间:2021-03-0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