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三开考克除异常
侯云

    戈壁的寒风吹红了他的脸庞,但他依旧守候在金龙23井旁,直到该井正常出液后,他才放心地离开。

    他是重油公司采油作业四区采油二班巡检工李益涛。3月1日,当巡检到金龙23井时,他发现井口的油管压力超过了正常范围,就立即打开取样考克。井口在喷出一股气之后再无任何反应,于是他对油压表进行了压力落零的校验操作,可当他再次打开压力表时,却发现压力已经落零了。

    这时他的心里犯起了嘀咕——压力与井口的放空情况不符。

    于是,他转身走向储油罐查看液位情况,经过一番核实后,他发现今天该井生产不正常,初步判断可能是油嘴堵了,但是这口井前天才进行过排气排蜡措施。他再次来到井口打开取样考克查看,情况仍和第一次一样,根据以往的经验,他确定该井发生了油堵蜡堵现象。

    只见他动作娴熟地爬上爬下地倒流程、卸堵头,当他顺利地取出油嘴检查时发现,果然和他判断的一样,正是蜡块把油嘴孔径堵死才导致了异常。

    李益涛将油嘴重新清洗过后,再用油标卡尺查检油嘴的孔径是否合格,再装回油嘴套里。他打开生产闸门,安静地站在井口等待着出油声的到来。不一会儿,就听到管线里传来轻轻的流油声,于是,他第三次打开了取样考克。当黑色的原油喷涌而出时,他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时间:2021-03-0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