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我们是一家人”
万丽

    “我们是一家人,有困难大家一起渡过。”如今,这句话时常在采油一厂红浅采油作业区采油七班阿衣夏木古力·艾海提的耳畔响起,随之而来的,还有涌入心窝的一股暖流……她感谢班组员工对她的无私帮助,也庆幸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事情发生在1月21日中午,巡井回来的阿衣夏木古力突然接到一个来自天津的长途电话。

    “你好,这里是天津市急救中心,你的儿子出车祸了,目前正在医院抢救,请您尽快赶来……”听见对方的话,阿衣夏木古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大脑一片空白。几天前儿子还和她在电话里有说有笑,怎么突然就出车祸了呢?

    原来,上大学的儿子为了帮她分担生活压力,经常利用假期时间勤工俭学,打工送外卖自己挣学杂费,可谁知,就在当天送外卖的途中,发生了意外……作为母亲,阿衣夏木古力心急如焚、痛如刀绞。

    采油七班班长孟祥伟得知情况后,立即批假并安排值班车将她送回家,以便让她尽快赶往天津。

    一路上,阿衣夏木古力由于心里太过慌乱,竟买错了飞机票,无法当天抵达天津,时间拖得越长,她的内心越煎熬。

    就在她转乘的飞机抵达北京时,手机的微信响了,是班组同事帕力旦·尼亚改转账的红包,数额显示2700元。

    “亲爱的,这是咱们班员工的一点心意,钱不多,你一定要收下,安心照顾儿子。你的工作也不用担心,有我们呢,放心好了。”看到帕力旦这段贴心的留言,阿衣夏木古力瞬间泪流满面。

    其实,在阿衣夏木古力回家的途中,孟祥伟就组织班组员工一起开会,准备为她做点事。

    “我们是一个班的好姐妹,她现在有困难了,我们不能袖手旁观。她一个人养孩子不容易,现在就是她最需要我们的时候。” 阿斯亚·马拉西提议给阿衣夏木古力的儿子捐款。

    100元、200元……大家开始了一场无声的爱心行动。

    这份温暖与关怀,让只身前往异地的阿衣夏木古力不再感到孤立无援,而班组群里,也接连传来同事们的关心和问候,让她渐渐树立起了和儿子一起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意外的决心。

    几天后,她儿子经过抢救情况好转,从ICU(重症监护室)转到了普通病房,阿衣夏木古力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期间,班组兄弟姐妹们的关心,成为了支撑着她与儿子一起渡过难关的力量。

    1月31日,她在班组群里留下了这样一段话:“各位同事,感谢你们在得知我儿子的情况后,组织了这样的爱心捐款,帮助我渡过了难关。你们的心意我永远记在心里,我和儿子再次感谢你们,你们就是我的家人!”

    是的,采油七班就是一个大家庭,一直以来以打造 “家文化”为核心,用爱心温暖人心,凝聚着班组的每一位成员。这一次,当阿衣夏木古力需要帮助的时候,大家也自然而然地想到“我们是一家人,有困难就应该大家一起渡过。”

 

时间:2021-02-0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