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风雪路上备“春早”
周建玲

    1月27日,距离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70045钻井队生活营地4公里外的沙排3井井场,巍然的井架屹立在广袤地雪野之中。

    虽然“五九”节气已过,但新疆油田车排子油区的砂石路上,依然覆盖着厚厚的一层积雪,四处白茫茫一片。

    5天前,该井的起步材料入库就绪、资料准备到位,而当天,还有部分钻具要送到井上,备战“春早”。

    为保障当天车辆拉运安全,中午13时,准东钻井公司生产技术科工作人员郑江、安全科工作人员崔连喜,赶到70045钻井队营地,与工程技术服务公司人员,带领机具开始清理路面积雪。

    但第一辆车拉着沉重的钻铤,经验丰富的司机冲了三次,都没有爬上大坡。郑江、崔连喜等人一边拿着铁锹铲土铺垫,一边用抓管机牵引,车辆才得以顺利通过。

    “我们搬来的时候,还没有下雪,车子爬坡都很困难,现在雪这么大,拉着钻具爬坡,路滑更难。”该钻井队党支部书记阿不都热合曼·斯拉木说。

    远远的,就看见两个“小红人”指引着抓管机,在前面推雪开路:郑江站在抓管机上,崔连喜在路面做指导。

    为保证与抓管机司机之间能够保持良好的沟通,郑江将棉帽子换成了夏天的安全帽,并将自己固定在抓管机维修台的栏杆上,一边指挥抓管机,一边观察拉运钻井管材的车辆爬坡情况。

    缓坡车辆得以顺利通过,但遇到距离长、坡度大的路段,就得依靠抓管机带好牵引钢丝绳,一点一点将拉运钻具的车辆拉上大坡。

    4公里砂石路,有大小U型路段七八处,路滑、坡陡,车辆通过异常困难。郑江在抓管机上指挥牵引,崔连喜跟着拉运车追,遇到打滑处,他们二话不说,就拿起铁锨打冰阻滑、垫土防滑。

    下午17时10分,拉运钻具的车辆终于安全到达井场。郑江扶着抓管机扶手走下来,差点摔倒,他拍了拍几乎冻僵的双腿,使劲在地上不停地跺着脚。

    看着摆放在井场的钻具,郑江和大伙开心地笑了。

    1月28日晚上18时,冬日的阳光洒落在古尔班通古特沙漠深处的滴西212井井场,准东钻井公司50259钻井队春季起步所需要的钻具也全部到位。

    截至2月15日,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将有6支钻井队起步开工。

时间:2021-02-0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