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范新华:独守不忘责任
白祺琪

范新华正在装置区里查看参数。

    在采气一厂克拉美丽气田滴西12采气小站,一座方方正正的小型装置区矗立在空旷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中,显得有些孤单。

    12月26日,天刚放亮时,该站采气工范新华拎着工具,带上记录本,独自在这个装置区里忙碌起来。

    12个小时里,他是这个装置区唯一的负责人。

    滴西12采气站位于克拉美丽气田滴西12井区,2008年建成,2010年实施适应性改造工程。这个小站采用节流膨胀制冷、低温分离脱水脱烃的处理工艺,站内控制系统为整合组网集中监控,算是一个小型的处理装置,现场需要人员定期巡检。所以,滴西12小站只留一个人值守,由两名员工一周两班倒。

    “不让自己闲下来,一忙起来就什么都忘了,巡检、维护、记录,别看活碎,也需要心细。”范新华一边查看参数一边心想,嘴里不时的哼着“我为祖国献石油”。

    他把小站当成了家,“家”的细微变化自然了然于胸。

    细心的范新华每天要做的就是认真检查巡视装置区设施、设备、参数等,确保装置平稳生产、安全无虞。值班室内,厚厚的值班记录本上折射着他近两年来的点点滴滴和酸甜苦辣。

    “我们这个站‘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克拉美丽作业区一半单井的天然气都是从我们这里外输出去的,我们责任大着哩,24小时不准离人,吃喝都在这里。”范新华脸上透着乐观。

    虽然12小时不能离开该站,而且不能使用手机,但五十出头的范新华还是很快爱上了这里的一切。

    夜晚的沙漠是寂静冷清的,似乎成了无声的世界。值班室内,一张办公桌几乎占去了室内近一半的面积,桌上放着一台配置不高的台式电脑。大多数时间,范新华都静静待在这里,看着电脑屏幕上的参数,没人监督约束他的行为,可范新华觉得,工作就得有个工作的样儿,独守也不能忘了责任。

    因此,哪怕是独自一人坚守,克拉美丽气田产量稳中有升的消息也会让范新华高兴半天——源源不断的天然气进入到北疆千家万户的灶台炉壁,温暖了寒冬,谁能说这里没有他的一份贡献呢?想到这些,范新华觉得,孤独什么的,都随风消散了。

时间:2019-12-3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