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故事
墨香古韵书写巾帼诗心
——克拉玛依市书法家书写新作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一)

自古以来,女性在诗词创作领域都展现出了非凡的才情与天赋。她们以细腻的笔触,婉约的风格,抒发内心的喜怒哀乐,表达对人生、爱情、自然等诸多主题的真挚感悟。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我市书法家书写了众多古代女诗词家的佳作,他们运用不同的书体,将诗词的意境与书法的“节奏感”相融合,创作了一幅幅既具有文学价值又具有艺术价值的书法作品。这些作品充分展现了古代女诗词家的独特魅力和智慧,带观者领略了她们丰富的情感世界和卓越的艺术才华。

克拉玛依日报将分两期刊发这些作品,以飨读者。

谒金门·春半

朱淑真(宋代)

春已半,触目此情无限。十二阑干闲倚遍,愁来天不管。

好是风和日暖,输与莺莺燕燕。满院落花帘不卷,断肠芳草远。


如梦令·昨夜雨疏风骤

李清照(宋代)

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如梦令·常记溪亭日暮

李清照(宋代)

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春日偶成

吴荔娘(清代)

瞳瞳晓日映窗疏,

荏苒韶光一觉余。

深巷卖花新雨后,

闲门插柳嫩寒初。

莺儿有语迁乔木,

燕子多情觅旧庐。

那用踏青郊外去,

芊芊草色上阶除。

时间:2024-03-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