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故事
一封特殊的“家书”
白振虎

新年伊始,我还没有从欢乐的节日氛围中“解脱”出来,又在办公室里接到了一封“家书”。这意外的惊喜让新年的快乐又增加了一分。

我和我的兄弟是上世纪80年代随父母一起来到克拉玛依的。当时正值我国改革开放初期,父亲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毅然决然舍弃了原来优越的工作待遇,来到新疆。为了扎根油城,父亲卖掉了老家刚建好的几间住房,那一刻,刚懂事的我就知道是回不去了。

刚参加工作时,我到了重油开发公司的前身——热采队上班。当时稠油热采是一个新兴的采油工艺,正处于科研攻关时期,试验井位于现在的乌尔禾区魔鬼城景区门口不远的地方。试验队里除了几位老师傅外,都是二十来岁的年轻人。在那里,我们风餐露宿半年后,又转战到重油九区。在九浅1 井上,获得了我国稠油开发史上值得书写一笔的工业油流,形势一片喜人。九浅1 井和周边稠油井的开发试验成功,也为重油开发公司的成立奠定了基础。随后,大批来自各油田、各厂处的石油工人,组成了重油开发公司的主力。从此,重油就成了我生命中重音符。

在后来的日子里,我从生产一线进入了公司机关,又来到后勤单位,见证了重油开发史上的几个重要时期。在经历了“三年三大步”、年产百万吨、实行油公司模式等历程后,重油开发公司迎来了新世纪的辉煌,连续27年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创建了全国民族团结模范单位、全国“双拥”模范单位……这一系列的荣誉,是重油各族儿女共同创造的业绩,而我,就是其中一个普通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在新疆油田公司党委的领导下,重油儿女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重油已经成了我们各族员工心中最温暖的家。今年元旦,公司党委又以“家”的名义向各族员工发出一封感人至深的“家书”,送上新春的祝福,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重油这个“家”的温暖。

我爱你,重油。

时间:2024-02-0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