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故事
“融”出多彩“开门红”

时不我待谋发展,只争朝夕马蹄疾。2024年新年伊始,新疆油田公司新闻(融媒体)中心精心策划、精准发力,在全媒体开办“科学统筹 实干为要 确保‘开门红’”新闻专栏,聚焦油气生产高水平起步、优化提升冬季生产运行模式、天然气安全平稳保供、新能源六大场景建设、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建设等重点,充分发挥融媒体全流程、全形式、全平台的联动机制优势,全面展示新疆油田实干开局的亮点、举措,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基层亮点

四个“聚焦”

以开门红保全年优

元旦假期后,重油开发公司各部门快速进入新年新状态,念好“聚”字诀,通过四个“聚焦”凝心聚力,实现产量稳步上升。

聚焦“保稳争上”,以“开门红”保全年优,按照冬季稳产上产既定目标和工作方案,总结梳理缺项漏项,固化推广经验做法,注重顶层设计,编制年度综合治理方案;提早谋划,抢抓生产时率。

聚焦“稠稀并举”,以技之长促老区稳,发挥管理和技术优势做好老区稳产上产;做好“老区压舱石和提高油汽比”两个专项工程,不断夯实稳产基础;深化“一井一策”精细治理,做好稀油精细治理工程,注重前瞻技术储备,实现油藏长足发展。

聚焦“效率效益”,以绿逐新强发展,实现信息技术、绿色低碳、合规治企与生产管理的深度融合;统筹谋划2024年新能源重点项目,跟踪处理“外排污水余热利用”等落地项目,抢抓“分布式光伏供能项目”等优势项目,坚决完成全年新能源指标,深化推进物联网建设。

聚焦“关爱员工”,以安护全聚合力,从关爱员工职业健康、生产安全、职业发展等方面入手,把“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做实做优。

高奏“迎春曲””

奋力实现“开门红”

近期,王家沟油气储运中心在岗干部员工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天气,坚守在生产现场,战冰雪、斗严寒,以饱满的劳动热情和全力以赴的冲刺姿态,高奏“迎春曲”,力争实现“开门红”。

装备保障部安排部署近期生产运行重点工作,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及时处理生产问题,为设备安全平稳运行提供强有力的“安全壁垒”。同时,组织在岗员工对公路泵房、南库50万立方米泵房、4罐区零位罐、装车泵房、王化泵棚区、加热炉等重点区域的设施设备开展检查。部门以安全生产为最终目标,全面落实日常作业风险研判和管控措施落到实处,严抓现场管理,确保每台设备安全平稳运行,做到精细管理不松懈,隐患检查无死角,确保假期冬季生产安全平稳运行。消防应急部组织开展了自检自查工作,用行动为中心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完善管控措施

撑起安全“保护伞”

元旦过后,采油一厂面对寒冬给生产带来的各项考验,在开展冬季安全培训的基础上,进一步督导承包商完善冬季安全环保风险管控措施,着力为冬季安全生产撑起思想“保护伞”。

采油一厂持续对油井进行全面摸底筛查,详细查找问题,通过加强物联网设备维护,保障基础数据的齐全准,在优质数据支持下,结合蒸汽驱特点制定“角井强采、边井控采、以液牵汽”的井组调控原则,对超、欠配液量、产液温度变化、含水变化落实日监控目标和调整对策,保证措施增油。供汽单位通过加强设备预判性维修减少非计划性停炉和加强燃烧工况调整;集输单位通过紧扣工艺参数管理,让采出的每一滴油变成合格外交油。持续开展冬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坚持“定量—限时—夯责”工作法不动摇。

——据新疆油田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

员工声音

@百口泉采油厂员工姚燕说:注输联合站是百口泉采油厂唯一一座综合性集输处理站,涵盖油田采出液转输、油气水净化处理、高压注水、供热保温、消防安全、危化品管理等诸多业务。2024年新起点新征程,我们全站兄弟姐妹们将一如既往团结一心、振奋精神,坚持安全重于一切,精细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

@电力公司(新能源项目部)员工苏江峰说:新的一年,是新的开始,也是新的挑战。我们电力公司(新能源项目部)的伙伴们为自己设定了明确的新年目标。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迎接未来的挑战,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在工作上争取新的突破,为新疆油田“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的战略部署创造更大的价值。

@玛湖勘探开发项目部员工管晶说:我们玛湖勘探开发项目部的每一名员工都始终秉承“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如磐初心,以“一马当先,决胜玛湖”的斗志,锚定“玛湖油气500万吨效益上产”目标,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争做国家能源安全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为高质量建成现代化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贡献力量。

@吉庆油田作业区(吉木萨尔页岩油项目经理部)员工刘飞宇说:新的一年代表着新的开始和新机会的到来。对于个人来说,这是一个反思过去、展望未来的时刻,而对于吉庆油田作业区(吉木萨尔页岩油项目经理部)地质研究中心来说,这是一个共同努力、取得更大成就的契机。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以更积极向上的态度迎接挑战,以页岩油效益开发为己任,书写出油气事业的新篇章。

时间:2024-01-1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