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故事
姚海军:精耕行业 诠释价值
尉晓林

工作中的姚海军。(图片由本人提供)


曾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攻读市场营销专业的姚海军如今是一名“80后”创业者。“科班”出身的他,很早就对石油化工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大学毕业后,姚海军决定投身石油化工行业,这一干就是18年。拥有多年行业从业经验的他对石油化工行业的发展有着独到的认识和判断。

把握机遇 扬帆出海

2018年,姚海军在克拉玛依已经工作了13年,积累了丰富的项目工艺设计、研究和应用经验。他清醒地认识到:克拉玛依石油化工行业市场开发空间巨大,成长发展潜力充足,只要企业不断地提升科技储备,紧密结合市场发展和政策导向,就一定能在行业发展浪潮中脱颖而出。也就是在这一年,姚海军的心里萌生了创办石油技术服务企业的想法。

说干就干,姚海军带领团队在白碱滩区注册成立了新疆中天海得石油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相继启动了重晶石、石英石加工及销售,油田技术服务,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专业及辅助性业务,化学试剂及助剂制造、销售等业务。

功夫不负有心人。创业之路上的困难和挑战不必言说,姚海军始终坚定信心,攀爬过一座又一座山峰。

随着主营业务的覆盖面逐渐扩大,姚海军公司的营业额逐年提升。2023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突破了2000万元大关,研发费用投入超过106万元,预计实现净利润110万元。

如今,新疆中天海得石油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已有5项中国石油集团产品质量认可证、17项“能源一号网”一级物资供应商准入证,同时具备新疆油田、吐哈油田、大港油田、西部钻探、长城钻探、川庆钻探、渤海钻探、海洋工程共8个区域公司的市场准入资格。

坚定初心 保持定力

在公司获得初步的成功之后,姚海军并没有固步自封、停止前进,他又将目光瞄准了钻井泥浆材料、钻井液用加重剂这两项产品,并最终获得了成功。

“据我了解,目前在全国范围内,能生产、销售钻井液用加重剂重晶石粉且具备中石油入网资质的企业共有49家,今年全国中标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相关项目的企业有25家,而我们公司已连续3年中标。”姚海军说。

“企业创办初期的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团队白天要去油田跑销售,晚上回来还要趴在电脑前设计产品,常常要加班到凌晨。”姚海军说,创业虽然艰难,但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提供的优良市场条件、政策环境让他有信心和底气坚持下去。

如今,新疆中天海得石油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已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认定,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授权14项,其中包括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注册商标2项,具备较强的生产、研发和技术服务综合保供能力,姚海军本人也在2022年荣获克拉玛依市“创业杰出青年人才”荣誉称号。

姚海军表示,企业将始终坚持“小而精、专而强”的科技制造型中小企业定位,秉持“以钻井液用加重剂做大营收体量,以新型精细化工助剂做强盈利,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硬核驱动,以广纳人才建立广泛合作”的根本发展方向,持续做好创新研发与生产销售“一体两面”的基本做法,坚定企业初心,保持战略定力,不断提升企业内生动力和发展韧性,扎根克拉玛依这片沃土,为油田服务市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时间:2024-01-15    来源:克拉玛依市融媒体中心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