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故事
铁骨忠心铸警魂
——记克拉玛依市优秀禁毒工作者阿列木汗·安尼汗
维妮拉·阿不力孜

在外人眼里,身着警服的他,是守护正义和维护安全的护卫者;在家人眼里,工作繁忙的他,是频频缺席家庭重要时刻的“影子人”;在队友眼里,肩挑重任的他,是一位坚定的领导者、一位英勇无畏的战士,他就是阿列木汗·安尼汗。

阿列木汗·安尼汗是克拉玛依禁毒支队侦查大队队长。从警11年来,他一直奋战在禁毒工作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缉毒警察肩上的责任和担当。

对阿列木汗·安尼汗来说,“连轴转”是工作常态:一年中绝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岗位上,处理棘手案件时常常连续工作数天数夜……

“在我印象中,我们办案时间最长的一次连续工作了三天三夜。”阿列木汗·安尼汗回忆说。

每次抓捕毒贩,都是一场生死较量。有一次,在抓捕一名犯罪嫌疑人时,阿列木汗·安尼汗冲进屋内的一瞬间发现,嫌疑人的手正在腰间不停摸索,他立刻意识到对方很可能携带着武器,没有时间考虑,阿列木汗·安尼汗毅然向嫌疑人扑了过去,用自己的身体紧紧压住对方的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制服。

后来他才发现,嫌疑人的腰间藏着一把锋利的刀。

回忆抓捕经历,虽然十分惊险,但阿列木汗·安尼汗不后悔:“身为缉毒警,就是会经常面对各种危险。怕死,我就不当缉毒警察了。”

家,是铁汉背后的柔情。每每聊起家庭,阿列木汗·安尼汗心总是有些愧疚。“孩子们的生日聚会我一次都没有参加过。”阿列木汗·安尼汗说,每次到了孩子们的生日,他要么在外地出差,要么在单位侦办重要的案件,总是无法回家陪伴家人。

然而,他明白,既然选择了警察这份职业,就意味着要奉献更多、牺牲更多。他深知自己的使命,尽管错过了很多家庭团聚的重要时刻,但为了守护社会的安全,他必须坚守岗位。

“特别感谢我的妻子,她一直特别支持我的工作,默默地将家庭照顾好,从不抱怨。”阿列木汗·安尼汗说,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让他感到幸运和感激,同时也给了他继续前行的勇气和动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阿列木汗·安尼汗先后荣获自治区公安厅“十九大安保优秀个人”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个人嘉奖5次,3次被评为市级优秀公务员。这些荣誉让他深感自己身上的担子又重了。“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工作中,我都要以身作则,发挥带头示范作用。”阿列木汗·安尼汗说。

时间:2024-01-11    来源:克拉玛依市融媒体中心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