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故事
用担当书写忠诚
——记克拉玛依市优秀禁毒工作者杨静
王雨萱

“毒品的流入和泛滥曾给中华民族带来深重灾难,为了提高克拉玛依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今天,我们将从禁毒史、毒品危害、禁毒举措等十方面来‘图说禁毒’……”2023年6月20日,昆仑路街道文明供应社区会议室内,一场由杨静主讲的禁毒知识宣讲活动正在进行,到场的居民皆全神贯注,认真聆听。

杨静是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教导员,还负责克拉玛依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相关工作,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是她诸多工作内容之一。尤其是在每年6月的禁毒宣传月期间,杨静忙碌的身影更是常常出现在禁毒主题公园、禁毒教育基地、社区、校园、企事业单位的宣讲活动中。

作为一名有着18年警龄的“老公安”,杨静先后在派出所、综合办公室等岗位历练。2020年到禁毒部门工作后,杨静的办公桌上和公文包里随时放着禁毒工作相关书籍和资料。

“禁毒是一项自成体系的工作,边实践边学习,专业书籍常看常新。相信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杨静说。

凭着这股勤思善学的钻研劲儿和平时在工作实践中的付出、努力,2023年6月22日,在禁毒彩虹跑主题宣传活动中,杨静被授予市级“最美禁毒人”荣誉称号。

多年来,杨静团结带领禁毒专业队伍肩负起缉毒打击主责,深入研究毒品犯罪新变化,重拳出击严打涉毒犯罪。同时,杨静还致力于打造“文化禁毒”等独具克拉玛依地域特色的禁毒宣传品牌,推动实施多部门联动的吸毒人员分级分类服务管理,积极构建易制毒物品全环节管控体系,完善科技赋能的禁毒监测预警机制。

“去年4月,我们组建了克拉玛依市首支‘朝阳群众’禁毒志愿服务队,向社会各界招募了两千多名志愿者,动员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新时代禁毒工作。”杨静说。

自2020年从事禁毒工作以来,杨静积极探索禁毒工作的创新举措,在我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禁毒预防教育宣传、缉毒执法打击等重点工作中作出了贡献,用担当书写了新时代禁毒工作者的对党忠诚。

时间:2024-01-11    来源:克拉玛依市融媒体中心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