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故事
以实干践行初心
——记克拉玛依市优秀禁毒工作者冯旗
刘哲

风餐露宿的长线追踪、危机四伏的布控抓捕、斗智斗勇的审讯深挖、超越极限的自我挑战……以上种种场景,在冯旗的从警生涯中早已司空见惯。作为我市首任禁毒支队支队长,他经年累月行走在“刀锋”之上,只为“油城无毒”。在他的带领下,禁毒支队连续4年荣获市局集体三等功。

2011年6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成立。谁能挑起建设新队伍的大任?大家的目光投向了冯旗。

在战友们眼中,冯旗是个“破案专家”。已从事刑事侦查工作二十余年的他,先后参与和主办侦破了一系列重特大案件,拥有丰富的侦查经验和管理经验,是支队长的不二人选。

“越是伟大的事业越需要开拓创新。”对冯旗而言,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站在新起点,冯旗凭借一往无前的魄力,无论是在缉毒执法、吸毒人员管理服务、毒品预防教育等专业领域,还是在政治站位、思想觉悟、素质提升、队伍管理等政治建设方面,都提出了很多新思路和新方法。

“禁毒支队成立之初首先要解决的是人手问题。没有工作思路和经验可以借鉴,很多工作都要从零开始。” 冯旗回忆说,为了解决人手问题,他跑遍了所有相关职能部门,一个部门接一个部门地对接工作,一个区接一个区指导落实禁毒队伍人员和装备配备等问题。

经过努力,在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他带领10余名禁毒民警建立了支队“三队一室”组织架构,并在全市4个行政区成立禁毒大队。

如今,我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已有30余家,为全面构建“全民反毒 人人参与”社会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毒品案件侦查与普通案件侦查不同,刚开始时常常没有线索、没有现场,必须付出很多努力一点点排查。” 冯旗说。

2012年至2013年,冯旗带领团队,以打促防破获案件,通过综合治理、预防宣教等多种方式,将毒品遏制在克拉玛依之外。

此外,他还推动设立药物康复治疗门诊,为促进戒毒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回想自己在克拉玛依禁毒工作中付出的4年,冯旗坚定地说:“我喜欢这份工作,也愿意为之奉献,因为这份奉献,保护着每一个油城家庭的平安。”

时间:2024-01-11    来源:克拉玛依市融媒体中心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