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故事
根植油田沃土 展示工业之美
——张娟石油工业系列油画作品欣赏

编者按

近日,《中国油画》杂志2023年第一期刊发我市青年油画家张娟创作的石油工业系列油画作品。《中国油画》是目前中国唯一的油画类专业杂志,该杂志积极反映了当今中国油画发展的整体水平。张娟创作的这组作品不仅抒发了她对家乡克拉玛依的热爱,同时也让更多人了解了克拉玛依绚烂多彩的石油文化。

人物名片

张娟,硕士研究生,中国女画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新疆美术家协会第一届青年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石油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克拉玛依市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她创作的油画作品多次入选国家级、省部级、市级展览并获奖。

作者创作随想

我在克拉玛依出生,在这片沃土中汲取成长的力量,并始终感动于科技为人类带来的福音。

在创作过程中,我喜欢从不同视角展开对大机器结构的思考,我认为,蜿蜒错落的机械结构富有无穷魅力。

2019年玛湖油田重大地质勘探突破令众人瞩目,我创作的石油工业系列作品就表现了火热的勘探大场景。我在纵横交错间、密集屹立的井架中寻找形式美感,在创作作品时大多采用红黄色调,让原本冰冷的机器有了生命的温度。

此次我的作品能在《中国油画》2023年第一期发表,我倍感荣幸。未来我将不断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

时间:2023-04-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