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故事
永远的铁人 不朽的精神

编者按

为纪念王进喜诞辰100周年,3月20日,新疆油田公司举办了“石油魂——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讲报告会及“永远的铁人——王进喜生平业绩展览”。

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艰苦奋斗,是激励石油干部员工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力量。

多年来,新疆油田公司从改革发展和队伍建设的实际出发,丰富了石油精神的内涵,立下“安下心、扎下根,不出油、不死心”的誓言,与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一脉相承,是石油精神在新疆油田公司的生动实践。

基层学习

准东采油厂——

大庆铁人纪念馆宣讲团到准东采油厂彩南作业区进行“石油魂——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专题宣讲,一同追忆铁人王进喜的奋斗历程。

采气一厂——

以视频连线和网络直播方式,组织全厂员工收听收看新疆油田公司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讲报告会。

风城油田作业区——

以网络形式开展了“永远的铁人系列巡展——铁人王进喜生平业绩展览”。

工程技术研究院(监理公司)——

组织各基层单位宣传分管领导、宣传员、宣讲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在该院分会场集中收看新疆油田公司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讲报告会。

新疆培训中心(新疆技师学院)——

组织各支部宣传委员及业务相关人员在分会场观看新疆油田公司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讲报告会,该中心领导、纪委办公室(企业文化科)负责人在主会场聆听宣讲,其余教职员工通过线上的方式观看了此次宣讲报告会。


员工热议

@员工张海燕说:专题宣讲就是“充电器”“加油站”,让我再一次感受到大庆石油人克服各种困难、坚韧不拔的精神和顽强的品质。

@员工任达光说:听完宣讲,我深刻认识到,要想成为优秀的石油工人,就要学习铁人满腔热血的爱国精神、无私奉献的献身精神和艰苦创业的实干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在苦干实干中锻造自己,苦练本领,为祖国石油事业贡献力量!

@员工刘艳说:在油田一线迎来了大庆铁人纪念馆宣讲团,聆听了铁人的事迹,我非常感动。铁人离开我们虽然已经半个世纪了,但铁人的精神仍然深深地影响着我们、激励着我们。我想,这一次宣讲送来的“精神食粮”,将鼓舞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以铁人为榜样,为祖国的石油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员工张光明说:宣讲将我拉进了建国初期艰苦卓越的年代,铁人忘我拼搏,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感动之余,我更深刻体会到了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作为一名石油工人,我们要以铁人为榜样,敢想敢干,永不服输,为石油事业奋斗终身。

时间:2023-03-2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