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故事
“谢谢你们帮了我的大忙!”
——白碱滩区政府办公室为民解困小记
青山

因工作需要,张先生近期不能按时回家,无法定期陪患脑梗的父亲去医院检查

老人没有按时去医院检查,身体出现不适,主动向儿子提出去医院检查

经过了解,张先生若要返家,需要向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报备

张先生拨打白碱滩区政府办公室的热线求助,当天20时左右,他接到可以返家的通知


“我好多了,你一定要替我好好谢谢他们啊。”11月6日,市民张先生给75岁的父亲打电话时,其父再三叮嘱让他感谢“他们”。

张先生父亲口中的“他们”,是白碱滩区政府办公室群众困难诉求热线接线员曹向东和他的同事们。

原来,张先生的父亲患脑梗后,需要儿子定期陪同到医院检查。

近期,由于工作需要,在克拉玛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的张先生不能按时回家。父亲理解儿子的情况,到了本该去医院检查的时间,却没有催促他,想着等儿子忙完这段时间再去。

“10月底,父亲给我打电话,说自己身体不舒服,坚持了一段时间,现在难以继续坚持,想去医院检查。”张先生坦言,他也知道父亲早该去医院复查了,但是自己一时半会儿又不能带他去医院,只好时常给父亲打电话,及时了解他的身体状况。

从父亲极力克制却又略显焦急的语气中,张先生能感受到他身体上的不适,因此想要尽快返回家中。经过了解,张先生得知若要返家,需要向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报备。但由于不了解报备流程和相关政策,10月31日13时左右,张先生拨通了白碱滩区政府办公室的热线。

工作人员曹向东接听了电话。得知张先生的诉求后,他立即帮其协调回家相关事宜,并嘱咐其如果再遇到问题,可第一时间反馈。

“我非常理解他的心情,也希望能尽快帮他解决困难。”曹向东说,接听群众困难诉求电话这项工作其实并不难,但是贵在要有责任心,只有设身处地为来电群众考虑,才能做好这项工作。

在曹向东的帮助下,当天20时左右,张先生接到可以返家的通知。

“真没想到这么快!”当晚张先生就回家了,第二天一早便陪同父亲到医院检查。经过几天的恢复,其父目前身体状况平稳。

“谢谢你们帮了我的大忙!”近日,张先生专门致电曹向东表示感谢。

得知张先生父亲的身体已无大碍,曹向东心里更加踏实了。

“不仅是我,换成任何一位同事,他们都会这样做的。”曹向东说。

时间:2022-11-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