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故事
“我多做一点,就能减轻其他人的负担”
——独山子区第十六社区副主任张茜工作小记
魏春雷 汪怡彤

这是她的工作常态

两个多月来,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接收工作指令,及时处理紧急事项,每天坐在电脑前十三四个小时不断接打电话、整理表格、报送数据

这是她的工作心声

大家的工作强度都很高,也比较疲惫,我多做一点,就能简化工作流程,减轻网格员的负担


“您好,我是第十六社区的工作人员。请问您家中现居住几人?近期去过哪些地方?”11月12日上午,独山子区第十六社区副主任张茜致电居民了解情况。

两个多月来,每天坐在电脑前十三四个小时不断接打电话、整理表格、报送数据,成了她的工作常态。

在独山子区第十六社区的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张茜承担了数据组的全部工作,负责辖区4000余名居民的信息摸排报送工作。

自从9月初承担这项工作以来,她没有休息过一天,日夜坚守在数据分析岗位上,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接收工作指令,及时处理紧急事项。

摸排数据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为了及时准确提供数据,张茜会再三向网格员核实。如果遇到需要紧急报送的数据,为加快进度,她会直接给居民打电话询问具体情况。

“大家的工作强度都很高,也比较疲惫,我多做一点,就能简化工作流程,减轻网格员的负担。”张茜说。

“她的数据表格做得既详细又及时,居民的情况一目了然,这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很大的方便。”第十六社区党委书记马琪说。

由于她和爱人都要坚守岗位,8月初,张茜把3岁的儿子送到了母亲家,这段时间,她只能依靠视频通话与儿子沟通。

“作为一名社区干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只能舍小家、顾大家,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她说。

时间:2022-11-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