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故事
尽职又乐观,用心来守护
——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市场监管所达吾燃·赛力克别克工作小记
张洁英

棘手难题:

●在一次深夜抗原检测工作中,一位睡眼朦胧的小朋友不愿配合检测,小朋友的家长使尽浑身解数也无能为力

化解难题:

●他将采样拭子当作“小飞棍”,拿在手中左摇右晃的同时还配起了音,趁小朋友不注意,快而准地完成了采样工作


11月11日凌晨5时,达吾燃·赛力克别克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他脱下防护服,一进宿舍就躺倒睡着了。

达吾燃·赛力克别克是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担当,前往防疫一线,全力以赴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助力。

近两个月以来,他经常全天只休息3至4个小时,吃不上热乎饭菜是常事,可他从来不喊苦、不喊累,时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来到防疫一线后,仅仅是学习如何正确地穿脱防护服,达吾燃·赛力克别克就与同事相互配合练习了整整两天。

“在防疫一线工作,不仅需要责任心,更需要耐心。”达吾燃·赛力克别克说,在工作中遇到棘手情况时,他总是耐心地解决问题。

在一次深夜抗原检测工作中,有一位睡眼朦胧的小朋友不愿配合检测,小朋友的家长使尽浑身解数也无能为力。“快看!‘小飞棍’来喽!”站在一旁的达吾燃·赛力克别克灵机一动,将采样拭子当作“小飞棍”,拿在手中左摇右晃的同时还配起了音。小朋友瞬间打起精神睁开了眼,开始和“小飞棍”互动起来。“哎呀!鼻子里有脏东西!”达吾燃·赛力克别克趁小朋友不注意,快而准地完成了采样工作,家长也被眼前的一幕逗笑了。

穿着防护服一连爬多次高层、淋了雨仍旧工作、深夜接到任务即刻出发无怨无悔……达吾燃·赛力克别克尽职尽责的态度和积极乐观的心态,感染着他身边的每一个人。

高强度的工作让达吾燃·赛力克别克感到疲惫,但即使如此,他还是坚持按时锻炼身体。当同事问他累不累时,他笑着说:“锻炼身体也是锻炼我吃苦耐劳的精神。我的身体素质强了,才能更好地守护居民的健康安全,再累也是值得的。”

时间:2022-11-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