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故事
枝叶关情 点滴暖心
——东风教育社区工作人员为民解忧小记
李利利

●诉求

居民需要按时向孩子的学校提交审核表格

●解决

社区工作人员帮居民对接办理好所有手续


“多亏了你们的协调帮助,我孩子的入党政审表格才能按时交到学校,我要为你们的工作态度和办事效率点赞!”

11月5日,家住东风教育社区的居民吴四华向社区和街道工作人员真诚道谢。

为确保社区居民群众日常生活所需,及时解决居民诉求,切实做到事事有回响,时时有回音,胜利路街道东风教育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

11月3日晚,东风教育社区27栋居民吴四华拨通了社区副书记贾红玲的电话求助:“我家孩子今年上大学四年级,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现在学校要求提交入党政审表格,明天是最后期限,可我们最近一直没有机会填报表格,这可怎么办?”

接到电话的贾红玲和同事贾翌飞一同记录下吴四华的详细诉求,随即与社区所在街道党办取得联系,认真了解学生入党政审需要准备的材料,并对接办理好所有手续。11月4日下午,贾红玲将打印好的政审表格电子版发送给了吴四华。

帮助吴四华解决困难,只是包括贾红玲、贾翌飞在内的社区工作人员每日忙碌的一个小小缩影。

疫情防控期间,他们每天奔波在防疫一线,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帮助居民买菜、买电、送医、买药,手机24小时开机,经常是凌晨还在坚守岗位,回复居民们的各类疑问和需求,力争做到“当日事、当日办,有问必答”。

随着一件件小事的圆满解决,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心越来越近。吴四华说:“当我遇到麻烦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向社区求助。事情交给他们,我放心。”

“枝叶总关情,涉及居民利益的事情没有小事。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为居民服务是我的责任。看到居民的问题得到解决,就是我最高兴的时刻。”贾红玲说。

时间:2022-11-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