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故事
新河社区独居老人家中冰箱“罢工”
他们帮她换了冰箱
​边瑞雪 柳颖

温暖瞬间

在街道、社区的协调下,工作人员联系到一家电器商,通过微信视频通话的方式,帮忙选购了一款冰箱送到老人家中,并帮忙调试好


“非常感谢新河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让我母亲顺利地用上了新冰箱。”10月30日,邓桂花(化名)的女儿激动地说。

邓桂花今年70多岁,目前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新河社区独自居住。10月26日凌晨2时左右,她被家中冰箱发出的异响吵醒,发现冰箱突发故障,无法制冷。眼看着冰箱的食品和药品无法保存,她焦虑不已,随即拨通了社区关爱联络员库兰旦·切克尔江的电话。

库兰旦·切克尔江了解清楚情况后,先是耐心安抚邓桂花的情绪,然后与其女儿取得联系。邓桂花的女儿告诉库兰旦·切克尔江,这台冰箱已使用多年,她打算为母亲购买一台新冰箱,希望获得社区的帮助。

库兰旦·切克尔江立即将邓桂兰的困难诉求进行上报。在街道、社区的协调下,库兰旦·切克尔江联系到了中兴路街道的一家电器商,并和商家约定当天一早去店内选购。

按照约定的时间,库兰旦·切克尔江赶往店内,通过微信视频通话的方式,帮助邓桂花的女儿选购了一款新冰箱。随后,她和志愿者将新冰箱送到了邓桂花家中,并帮忙调试、整理好。

“看到老人安心了,我特别高兴。”库兰旦·切克尔江说,“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就会尽最大努力给予帮助。今后我和我的同事们会继续紧盯群众‘急难愁盼’事,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

时间:2022-11-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