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故事
全力以赴方能不辱使命
——我市援伊医疗队核酸采样队队长杨丽萍工作小记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胡阳 徐思思

“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团队协作最重要的就是凝心聚力,要做到思想上统一,情感上相互支撑。”11月10日,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杨丽萍在回忆援伊时光时总结说。

“我是党员,我先上!”8月11日,接到自治区下发的驰援伊犁州的通知后,今年56岁、有19年党龄的杨丽萍主动请缨,和我市41名医护人员共同坐上了向西而行的车辆,参与伊犁州疫情防控工作。

8月12日凌晨2时,作为我市援伊核酸采样队队长,杨丽萍和同行医护人员抵达伊犁州伊宁市。很快,她就适应角色,全情投入核酸采样、物资发放等工作。

我市援伊第一采样队主要负责潘津镇、塔乡、解放路、巴彦镇4个街道的核酸采集工作,最远的点位离市区约40分钟车程。

“市区的居民楼有3至9个单元不等,乡镇里两户人家的院落距离最远可达50米,我们经常坐着三轮车采样。”杨丽萍说,队员们每天需要穿着密闭的防护服连续工作达6至8小时,每天的采样任务量约为200至800人次,她需要及时调整采样人员、点位,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效率。

有一次,杨丽萍乘坐三轮车前去采样,准备起身下车时,三轮车却突然开动,她摔倒在地,剧烈的疼痛在身上蔓延。为了不拖延核酸采样的速度,她强忍着疼痛,继续工作。

杨丽萍始终和年轻医护人员一样坚持工作在一线、吃住在一线,大家担心她身体吃不消,她却总是爽朗一笑:“我虽然年龄不小,但身体还不错,不会倒下的,你们放心吧。”

有一天,一位队员在工作中发现伊犁州一户居民生活比较困难,杨丽萍得知后,立刻在核酸采样队临时党支部发起倡议,及时组织队员捐款,共筹得6812元善款。

每日会下发工作提示、挤出时间给队员做零食、为每位队员录制生日祝福……“我的队员大多都是90后的孩子,我希望通过一件件小事带给他们力量,也希望尽己所能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杨丽萍说。正因如此,队员们亲切地称她“杨妈妈”“杨姨”。

“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会冲破黑暗,迎来胜利。”杨丽萍说。

时间:2022-11-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