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故事
粉丝量突破13万
“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用实力再创新纪录
米那热·阿迪里别克

10月16日,“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粉丝”量突破13万人,这是克拉玛依日报新媒体矩阵发展的又一项新纪录。

自2013年11月正式运营以来,“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运营团队以《克拉玛依日报》刊发的各类报道为基础,利用动图、视频、图文结合等形式,通过原创或二次编辑的制作手段,不断推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融媒体作品,使公众号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大幅提升,收获了大量用户的关注和赞誉。据统计,自正式运营以来,“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总浏览量已达1.16亿次。

内容出彩

收获了如此多的“粉丝”,“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有何秘诀?

近年来,“克拉玛依日报”微信运营团队立足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定位,通过内容多元的新媒体作品,为广大市民、网友展示了一系列充满正能量、有爱有温度的本地新闻,将克拉玛依故事传播得更远。

图文消息《哈萨克族“爸爸”“妈妈”送她出嫁》通过图文、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展现了发生在克拉玛依的动人民族团结故事;图文消息《必看!克拉玛依这些最新消息你都知道吗?》通过集纳克拉玛依一段时期内的便民信息,为市民带去方便;图文消息《秋分时节,在克拉玛依看最美“丰”景》通过由日报新媒体精心制作的海报,展示克拉玛依丰收的喜悦画面……“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的每一件作品,都因为丰富的内容、精美的制作散发着独特魅力。

通过这些出彩的内容,“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做到了深耕本土,聚焦民生,办出了专业特色、克拉玛依特色。正如网友留言所说:“这才是真正的媒体人该走的路线,为克拉玛依日报新媒体点赞!”

“今后,我们也将进一步聚焦本土,讲好克拉玛依故事,通过更多更精彩的内容为大家传递有用信息,传播克拉玛依正能量。”“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的相关负责人说。

用户活跃

最新的医保政策是什么?开学季,学生何时返校?中小学学区怎么划分?考试就业,哪里有最新机会……借助克拉玛依日报社多样化的信息来源优势,“克拉玛依日报”微信运营团队总能在第一时间,将事关居民衣、食、住、行的有用信息发布出去。每天,打开微信公众号的后台,运营团队总能收到网友咨询的各种问题,对此,运营团队也会尽最大能力为其提供帮助。贴近百姓、重视受众,让“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收获了一大批忠实“粉丝”。

在众多“粉丝”的支持下,“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的日均阅读量超过两万人次。在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的众多信息中,阅读量超过10万人次的作品有10余条,包括《去年各自“援鄂抗疫” 今日共赴“樱花之约”》《大年初三,这里的狐狸天天见》《奔跑的“西部乌镇”》《克拉玛依本土画家傅剑锋画作在杭州受到高度评价——“作品里有大国气象和磅礴力量”》等。除此之外,“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每天发布的5至10条图文信息,几乎都能引起网友的关注和转发。

在图文消息《奔跑的“西部乌镇”》下,网友还留下了诸多评论。网友“巧乐糍”说:“这就是把乡村振兴写在大地上!”网友“榜样”说:“今天乌尔禾区老百姓幸福的笑脸激励着我们明天继续奋勇前进!”网友“贝贝”说:“西部乌镇是一颗金种子,必然会开繁花、结硕果!”网友的精彩评论,让“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的互动性不断增强。

公信力强

作为《克拉玛依日报》旗下平台,“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在内容上始终坚持事实重于流量,所有发布的内容必须要求来源可靠、内容绝对真实且导向正确,坚决避免为了流量而虚构、夸张,用“似是而非”误导群众。

2016年,“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平台荣获第六届互联网品牌大奖“全国最佳微信公众号”称号。2021年,人民网发布的《2021全国党报融合传播指数报告》专门提到——克拉玛依日报作为西北地区的市级党报,深耕本土传播,关注本土故事,一篇讲述江苏扬州和新疆克拉玛依两地医护人员因抗疫相恋结婚的推文,阅读量突破10万,点赞量达2万,是所有省级和地市级党报微信点赞量最高的。近年来,在本地新闻类微信平台影响力排行中,“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也名列榜首。

“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的成绩来自于专业与创新。作为党媒,“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平台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立足新媒体优势,发布《勇当高质量发展引领者——党的十八大以来克拉玛依区发展成就综述》《克拉玛依不会辜负新时代》等报道,弘扬主旋律,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13万‘粉丝’,代表着一种认可,更是一种责任。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打造高效多维的融媒体传播矩阵,始终坚持传播有价值、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内容,对传统新闻进行‘深加工’,探索各种创新有趣的表现形式,让新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在大家眼前。”微信公众号的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2-10-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