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故事
真诚热情的“季姐姐”
——记北斗社区志愿者季彩花
李利利

在我市各个社区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离开了原本的工作岗位,但仍怀揣着责任之心、奉献之心,在志愿服务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家住北斗社区、年近花甲的季彩花就是其中一员。热心、真诚的她在社区参与志愿服务10余年,邻居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季姐姐”。

“季姐姐,我家里暖气管线漏水了,跑水严重,急需帮助。”上月25日下午,正在社区里巡逻的季彩花接到了一位居民的求助电话。

“你先别着急,我马上联系维修人员。”季彩花安抚好她的情绪后,给维修人员打去了电话。

由于担心维修人员不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挂了电话后,季彩花立马回家,拿上水盆和扫帚,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前往该居民家中,帮她清理积水。

在季彩花和社区工作人员、维修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几个小时后,暖气管线修好了,居民家中和楼道内的积水也清理干净了。这位居民对季彩花竖起了大拇指,对大家不停地说着“谢谢”。

“力所能及地为大家做点事,是我身为志愿者应尽的职责。”季彩花说。

季彩花不仅关心居民的日常生活小事,还发挥自己的特长,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因为自己一直喜欢跳舞,并且长期坚持学习、练习跳舞,季彩花组建了一支舞蹈队,带着邻居们在小区里一起跳舞,既锻炼了身体,也让邻里之间加强了联系,增进了感情。此外,只要一有时间,季彩花就会到养老院去,看望那里的老人,有时,还会带着舞蹈队成员,一起去养老院里演出。

季彩花的真诚付出,居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因为她的影响,很多曾经受她帮助的居民主动要求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让更多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既能帮社区工作者分忧,又能给老邻居们服务,一举两得。虽然我已经退休,不在工作岗位上,但看到邻居们的笑容和点赞,我觉得自己所有的付出都非常有价值。”季彩花说。

时间:2022-10-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