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故事
新疆众人石油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三化闭环技术”
用技术助力油田绿色建设
李利利

一直以来,新疆油田公司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开展清洁生产技术研究与推广。2021年,新疆油田公司在井区全面推广应用“三化闭环技术”,这项具有突破创新性的技术,正是由新疆众人石油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形成的新技术。

“三化闭环技术”的全面推广应用,使得新疆众人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在油田服务企业中名列前茅,切实做到了践行生态文明,用科技助力油田绿色建设。

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2月9日,位于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下属钻井液技术服务、收集氧化、氧化运输、氧化处理、资源利用、装备集成、综合保障等7个分公司。

自成立以来,新疆众人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坚持走自主研发创新以及与院校科研机构合作开发之路。

从2018年开始,该公司开始研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钻井废弃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简称“三化”)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的“四新”应用成果,即“三化闭环技术”。

2019年,“三化闭环技术”在新疆油田风南4井区试验成功,又先后在新疆油田艾湖2井区、金龙2井区、玛湖1井区、车排子井区推广应用了30余口井,都取得了良好效果。

同时,该技术还获得了自治区工信厅2020年自治区重点技术创新专项资金项目支持、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重点研发项目支持和自治区科技厅天山青年计划支持。

新疆众人石油科技有限公司经过3年时间的技术研发锤炼,不断改进优化“三化闭环技术”。2021年,该技术在新疆油田公司全面推广应用,为油田产能建设减少井场用地、加快新井投产以及文明施工清洁生产等诸多方面带去显著成效,提升了油田产能建设整体效率。

截至目前,该技术已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3项。新疆众人石油科技有限公司拥有钻井废弃物三化闭环处置专业技术设备120余台套,可以满足50部钻井配套服务。

如今,新疆众人石油科技有限公司不仅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还被评为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作为一家油田服务企业,我们有责任和义务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精神,应用环保技术,积极实施清洁生产,助推油田绿色建设,展现油田服务企业的实力与担当。”新疆众人石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跃明说。

时间:2022-10-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