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故事
以声传情 以歌献礼
我市戏曲爱好者用戏曲作品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李灿雅

“再大的树也离不开,咱脚下这块儿地,咱头上这片天呐。咱从小都在这油城长,同一块儿土地养活了咱,一瓶酒香万家暖,一树桃红万家甜……”

10月11日,我市戏曲爱好者李镇檑在克一号井景区石油纪念广场前倾情演唱了自己改编的豫剧选段《当一个问心无愧的共产党员》。

李镇檑是中宣部传统戏曲优秀传承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戏剧家协会会员、克拉玛依市戏剧家协会副秘书长、市文体局豫剧研习社社长,一直致力于豫剧的发展与传承。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特地节选了豫剧选段《当一个问心无愧的共产党员》进行改编,通过讲述优秀党员干部事迹激励自己,歌颂美好生活,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李镇檑说。

从选取片段、查找资料,到改编唱词,李镇檑耗费了一年半的时间进行创作,最终用朴实真挚的语言抒发了自己“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的情感,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党奉献终身的愿望。

“市委、市政府特别支持我们,市、区两级文体旅游局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现在,我们豫剧研习社的规模越来越大,豫剧还走进了中小学课堂。接下来,我们会加大对《当一个问心无愧的共产党员》的演唱频次,让更多的市民朋友感受豫剧的魅力。”李镇檑说。

时间:2022-10-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