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故事
“百日行动”成效显著
我市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环比双下降
刘哲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两个多月来,我市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环比分别下降11%和12%,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得到有效提高。

10月14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以上消息。

期间,市公安机关围绕“四个一批、五个严防、一个确保”行动目标,以“一失万无”的认识落实“万无一失”的措施,形成了严打、严防、严管、严治的凌厉声势,各类刑事案件立案量同比下降28.4%,侦破各类刑事案件同比上升71.3%,成功侦破“1999·9·3”故意杀人案、“雄安新区养老诈骗案”等一批涉案金额巨大、社会影响恶劣的案件。

同时,市公安机关开展步巡、车巡、犬巡、空巡、视巡“五巡联动”,全面排查夜间案件易发部位、治安风险区域,科学规划设置“必到点”“必巡线”,在全市范围内设置联勤卡点12处,检查车辆5.7万余辆,盘查人员7.6万人,及时接受群众报警和处置各类突发情况,为群众“守夜”、为平安“站岗”。

针对重点场所等区域,开展扫黄扫赌、流动人口和租赁房屋清理整治、公共安全隐患排查等活动,实现“地毯式”全覆盖。

专项行动期间,市公安机关排查流动人口1.2万余人,检查各类场所2300余家次,挂牌整治的3个重点地区治理成效显著,接报警情同比下降23%,治安、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100%。

此外,市公安机关聚焦“矛盾纠纷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工作目标,创新“3+3”矛盾纠纷摸排化解机制,排查化解各类警情纠纷2103起,矛盾纠纷调解率95.8%,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风险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

下一步,市公安机关将继续紧盯影响人民群众安全的突出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巩固深化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成效,坚决维护我市社会治安环境持续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时间:2022-10-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