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王新东的 “两大步”
哈丽努尔·赛都拉

“王新东已经连续3个月分数排在全班前列,大家要向他学习。”8月12日,新疆油田公司风城油田作业区风城采油二站采油四班班长李荣辉在晨会上说。

王新东其实是采油四班的老员工,但过去他常常因粗心而耽误工作,用李荣辉的话说就是“做事儿不上心”——每天,他完成好班长交代的工作任务后便回到站区休息,对属地油井关心不够。

几个月前的一天,王新东在该作业区组织的优秀属地参观活动中发现,这些被评优的属地内的油井都被管理得井井有条,相比之下,自己管的油井确实有点不像样,当时,王新东就有些坐不住了:自己在采油岗干了这么多年,难道还比不过这些小年轻吗?于是,王新东立即行动起来,决心改变现状。

搞定“问题井”

第一步是“查问题”。每天,王新东来到站区的第一件事便是询问油井生产情况,与班组资料员调取油井历史资料,以便更好的采取措施。

F340265井是王新东属地管理的一口油井,此前生产效果并不好。而王新东在巡检时,也发现该油井盘根磨损较严重,判断是由于油井不出液加剧了磨损。在了解到这口井一个月之前才检修过泵,不存在泵漏失情况后,他就对这口井采取了憋压、碰泵等措施。在连续几天的观察后发现,这口井不仅液量有所增加,漏失情况也有所改善。经过王新东的努力,他属地内的“问题井”终于有了起色。

主动找活干

第二步是“找活儿干”。以前,王新东总是被动地等着分配工作,而如今他则主动出门巡检,去属地找活儿干。此外,他做完了自己的措施,还会去帮助其他属地员工开展措施,常常清晨出门,直到下班前才返回站区。

前不久,由于站区锅炉停炉检修,要停井4个小时,需要4名员工应急留守。王新东听说后,主动请缨要求留守。当天下班后,王新东就早早将对停炉有影响的油井倒好流程,关闭油井注汽,检查管阀状态。

处理完毕后,应急人员纷纷回站,王新东还是不放心,便再次出发巡检油井。巡检途中,他发现几口井出现汽窜且未关闭,随时会有“返流”风险。为确保安全,王新东边巡检边将汽窜井关闭,直至天黑才回到站区待命。

就这样,王新东在工作中逐渐有了转变,成为了班组的“顶梁柱”。一次晨会上,李荣辉让王新东向班组年轻人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王新东说:“一个是努力发现、解决生产问题;一个是乐于奉献、认真负责,就能确保油井安全生产,这两大步,就是做好工作的关键所在。”


时间:2022-09-0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