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她精心管理工具她不断修旧利废她实现废水再利用她就是——
节俭的帕依佐拉
巴德玛

这天一上班,新疆油田公司风城油田作业区风城采油二站采油二班大班员工帕依佐拉·再努拉就开始先分类整理工具,清点当月用过的清洗油桶并做好记录。

每天清晨,帕依佐拉到现场后的第一件事便是认真巡检每一口井,检查管汇闸门,及时整改现场“跑、冒、滴、漏”现象。夏季大风天气较频繁,井场和站区周边白色垃圾也随之多,这让每天早上都第一个到达站区的帕依佐拉又有了新工作——她拎着大大的垃圾袋,总是“满载而归”。

今年3月初,帕依佐拉被选为班组工具房管理员,上岗第一天,她就把工具房收拾得焕然一新,还将大布、手套、清洗油等物品的领取和使用情况做好台账,制定出了工具房新管理规定。为了能延长工具的使用寿命,她常常指导员工正确使用工具,做好平日里的维护保养。闲暇时,帕依佐拉还喜欢待在工具房里“瞎捣鼓”:也将损坏的工具零部件可用部位拆卸,再把从井场上回收的旧螺栓、管钳、活动扳手等工具除锈、打磨、修复,然后组装成“新工具”。就连锅炉用过的废机油也被她回收过滤,用来润滑保养闸门。

目前处于夏季高温时段,为了节约用水,帕依佐拉在水箱水池底部放置了一个回收桶,把大家平时洗手、洗抹布的水攒下来用来拖地。同事们喝完水的空水瓶、罐头的玻璃罐,她也统统收集起来,洗干净后盛装清洗油、机油等,可以随时携带在身边,方便了员工的日常工作。节俭的帕依佐拉往往也是最后一个离开站区的人——她要检查关闭室内灯和电脑,拔掉电动车插头防止过充,节约用电。

如今,帕依佐拉处处节约的行为激励了班组员工,在她的带动下,班组员工们也纷纷加入“节俭大军”行列。


时间:2022-09-0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