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胡志峰的“双角色”
杨迎春

胡志峰在维修电路。

胡志峰在学习采油理论知识。

●“迎着夕阳出发,伴着晚霞收工”是他们驻井的常态

●胡志峰即使犯着轻微的腰病,也毫不犹豫加入驻井队伍

●弓着的背、变慢的脚步,都是他承载的一份份责任

秋日的戈壁褪去了往日的鲜活,变得厚重起来,天气逐渐转凉,但石油工人的热情丝毫没减。当清晨第一缕曙光洒向大地,采油一厂红浅采油作业区采油三班的班员们早已热情满满开始新一天的忙碌。

此时,在采油四班h45171井配电箱旁,一个身影正在忙碌着,他就是红浅采油作业区采油三班电工胡志峰。

三班的电工在四班属地上忙些什么?原来,此次驻井的电工人数少,有活便就近分配,电工常常身兼数职,“迎着夕阳出发,伴着晚霞收工”是他们驻井的常态。

干好电工本职

在中午骄阳的炙烤下,胡志峰的汗水从脸颊两侧流到脖子,打湿了工服。

15分钟前,采油四班有4口井发生电故障,接到作业区调度电话,胡志峰二话没说,拿起电工包,驱车奔向现场。

“时间就是产量,要在短时间内尽快解决问题。”经过仔细排查,胡志峰诊断出是启动箱热继电器烧坏问题。一番断电、拉紧抽油机刹车锁止,挂警示牌准备工作后,他从电工包里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热继电器开始熟练地更换。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努力,4口井全部恢复生产。

胡志峰知道,驻井一定不能缺电工这个角色,所以即使犯着轻微的腰病,他也毫不犹豫加入了采油三班驻井队伍。之后,他不仅担负着电工的本职工作,还承担起D501、D502、2-5等共29口井巡检任务。

完成采油工作

采油三班微信群里不时地接收到胡志峰发来的一条条工作信息。取样、憋泵、录取压力和温度……一直忙碌到15时,29口井的工作任务才全部完成。

“志峰,h89160悬绳器断股了几根,为了安全起见,吃完饭我们去把悬绳器更换掉。”刚扒拉两口饭,便听到班长陈猛安排的工作任务。“好的,没问题。”胡志峰痛快地应到。

“小心一点,把安全带系好,坐稳。”h89160井口,胡志峰提醒坐在驴头的陈猛。

胡志峰吃力地用双臂托举着悬绳器往上送,陈猛在上方使劲地把悬绳器往上拉。

“还差一点,志峰再用点劲。”“好呢,挂上了。”在默契配合下,两人成功地将悬绳器挂到卡盘。

“已经干了不少活了,回去休息吧!”陈猛叮嘱道。

“还有一点时间,我把附件的变压器及配电箱巡检完后就回去。”看了看时间,胡志峰边说边拿出电工包向左前方的变压器走去。充实的工作让他暂时忘记了腰部的不适,可是身体却很“诚实”,他弓着的背、变慢的脚步,都是他承载的一份份责任。


时间:2022-09-0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