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有“心”的郑辉
哈丽努尔·赛都拉

 

●他将每棵树编号,按照对应编号管理树木

●下班后,郑辉主动要求留守,继续对地面翻新     

每当大家看到班组周围的一片片绿色时,就能想到郑辉。

“郑哥,你又开始忙活了呀。”回到站区的员工看到他正在地里除草,感叹他真是“闲不住”。

郑辉是风城油田作业区风城采油二站采油四班的员工,每天工作之余,他便为班组绿地施肥、除草、浇水。经过他的伺弄,班组的树木枝繁叶茂,撑起一片片绿荫。

为了管理好绿地,郑辉从去年开始便从网上学习不同树木的浇水、施肥周期和杂草整理方法。他还将每棵树编号管理,观察施肥、浇水后树木的生长情况,并将次数记录在自己本子上,形成一套特有的规律。

最近几天,他忙于井上的措施工作,没有顾上这片绿地,地里已经长出了凌乱的杂草。郑辉想,光靠人工拔杂草是无法根除的,于是工作之余,他用铁锨朝着树木的方向,连根将杂草铲除后翻到地里,形成了一条沟壑,不仅方便了浇水,杂草也成为了树木的养料。

“别看郑辉平日里少言寡语,他可是个非常细心的人。”班组员工这样评价他。

一次,他发现班组站区地面出现了下陷,在做完当日措施工作后,郑辉来到工具房,找到腻子刀等工具,又捡来之前铺路剩下的碎砖块,对站区地面进行翻新。

郑辉凭借自己从前铺设站区的记忆,用一根线作为标尺捆在树枝上,拉紧线绳卡在站区道路边缘,沿着线铺设地面。如此一来,便能保持站区路面铺成一条直线。

他又用铁锹将地砖掀起,对下陷的地面用沙土和碎石垫在底部,再一排排铺上砖。如此一来,无论是人走还是车辆通过,都不会再出现凹陷的情况。下班后,郑辉主动要求留守,继续对地面翻新。整整一周时间,他终于将站区地面翻新完毕。郑辉的有“心”,让同事一致对他竖起大拇指。


时间:2022-09-0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