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故事
陪着你,是我的心愿

    ●网友“他年遇她。”

    上高中时,贪玩的我由于不用功读书而多次被老师叫家长,老师严厉批评家长,告知母亲这样下去是考不上大学的,而母亲却没有因此责骂我,相反的是,鼓励我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譬如画画、唱歌、表演。在旁人看来,只是徒劳无功罢了。

    后来,在乌鲁木齐上学的我,与画室的小伙伴一起,背着母亲悄悄买了去西安的火车票。为了学画画圆大学梦,不让母亲察觉,我向同学借了三千元钱就出发了,到了西安后,求学、租房、饮食生活等一系列的开销很快就让我陷入困境。

    万分沮丧之时,我想放弃自己的梦想,是我的母亲替我撑起了圆梦空间。

    母亲得知我在西安的窘境后,悄悄委托她在当地的朋友帮我交房租、交学费,嘱托朋友常带我出去吃饭。

    为了不影响我的学业,母亲多次到西安来看我,每次都拎着大包小包,给我带很多好吃的;临走前,母亲还为我包饺子、包包子;走的时候,给我留很多零用钱。

    若要岁月静好,必先负重前行。我的岁月静好,是母亲在替我负重前行。我在西安学习画画,母亲在家打两份工,平时粗茶淡饭。我的求学之路,母亲对自己极度节俭,甚至吝啬。每每回想起这些,我不禁潸然泪下。这也是我最为愧疚的地方。

    正是因为对母亲深深的愧疚,我选择回家就业。现在工作的地方,开车回家不到十五分钟,我可以每天都看到母亲,陪她吃饭、逛街,这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时间:2019-05-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