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图片新闻
克拉玛依主题诗会成功举办
全方位、全景式展现了克拉玛依的发展变化
王雨萱

主题诗会现场,克拉玛依融媒记者采访青年导演姜子平。克拉玛依融媒全媒体记者 非尔代维斯·热夏提 摄


诗词《黑油山,一座石油城的初心(节选)》表演现场。克拉玛依融媒全媒体记者 非尔代维斯·热夏提 摄


“我从克拉玛依的油流中走来,汹涌澎湃……”8月12日,“黑色石油 红色血脉”2023新疆克拉玛依主题诗会在我市独山子区独库大本营隆重举行。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瀚清,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诗刊》主编李少君出席诗会。

此次诗会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中国作协《诗刊》社支持,市委宣传部主办,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台承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文体旅游局、克拉玛依日报社和独山子区委宣传部共同协办。

当天的诗会在歌曲《永远跟党走》中拉开序幕,历时两个小时,为现场观众展现了一部浓缩的中国诗词史、新疆奋进史和克拉玛依发展史。

作为“增进中华文化认同”地州重点文艺活动项目,本次诗会通过朗诵、舞蹈、戏曲和合唱的形式生动地展示了党的伟大成就、光辉历程;饱含感情和哲理的诗句,抒发了克拉玛依人的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全方位、全景式展现了克拉玛依的发展变化。

“此次诗会依托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我市推出的精品诗歌作品,以及在征集活动中的获奖作品。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助力我市开展‘石油文化之城’‘诗词示范市’创建工作。”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8-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