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图片新闻
“逐”绿前行
周芳 张睿 徐志远

蔚蓝的天空中一条极白极淡的云从井场上空飘过,井场被绿油油的庄稼包围着,新疆油田将“安全、绿色、低碳”发展落实到油田开发的每一个环节。

太阳收敛起刺眼的光芒,抽油机便邂逅了浪漫的霞光,新疆油田响应新时代号召,在绿水青山间挑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担。

机鸣鱼游飞鸟翱翔,周围错落的抽油机频频颔首。新疆油田把“环保优先”摆在开发建设的重要战略位置,坚持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肩负起国企的社会责任。

蓝天白云青草地,新疆油田吉庆油田作业区践行绿色低碳理念“气不上天、油不落地”举措,将污染消灭在萌芽状态。

与劲风手牵手,和太阳肩并肩,新疆油田“追风逐日”绿色低碳转型全面驶入“快车道”,持续发展天然气业务,深耕风能、太阳能、地热能等非化石能源的规模开发和综合利用。

凌晨的新疆油田天空清澈明朗,繁星可见。每一位新油人都是一颗“星”,3万颗“星”汇聚一起成为星河,便能照亮建设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的路。

绿色,正在成为新疆油田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这是立足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发展阶段的战略选择,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新疆油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中国石油“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总体要求,坚持绿色低碳战略引领,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生产全程,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中,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一幅生机盎然的绿色画卷徐徐展开,一份沉甸甸的绿色成绩单跃然纸上——彩南油田、火烧山油田、陆梁油田、石南油田、克拉玛依油田、红山嘴油田、车排子油田等18个采矿权先后创建成为国家级绿色矿山。

青山环绕、鸟飞其间,碧水中流、鱼翔浅底……一口口油井、一条条管线、一座座场站与青山绿水交相辉映,和谐共生。新疆油田疾驰在“绿色发展”的快车道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负起保障能源供应和践行生态文明的责任。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来跟着镜头一起感受新疆油田的“绿色发展”之路吧。

时间:2023-06-0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