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图片新闻
鹅喉羚在城郊自由活动

本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闵勇 图/文

2月20日傍晚,夕阳的余晖洒向市郊西戈壁公园,一群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鹅喉羚正在戈壁滩上自由活动。

2月下旬以来,随着天气转暖、冰雪消融,越来越多的鹅喉羚出现在克拉玛依城区周边。西郊的西戈壁公园、南郊的市农业综合开发区等处,都可以见到它们的踪影。它们或成群结队,或三两为伴,或形单影只,在戈壁滩上自由嬉戏、纵情驰骋。

喜欢在清晨和傍晚沿着市郊道路跑步、游逛的市民,有机会亲眼观察到鹅喉羚生活的场景。

近年来,我市采取减少人为干预、封育等措施,对市郊及周边区域的荒漠生态进行了科学化保护,使市郊生态环境得到大幅改善。

随着市民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不断提高,我市城郊已吸引了鹅喉羚、狐狸、秃鹫、老鹰、野兔等多类野兽、野鸟在此繁衍生息。

时间:2023-02-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