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图片新闻
1700亩地产辣椒丰收
闵勇

从空中看去,市农业综合开发区大片大片的“红色海洋”犹如刻画在大地上的喜庆版画。

从上月中旬起,我市西部绿洲、绿成公司种植基地的1700亩辣椒陆续成熟、进入采收旺季。

今年,我市地产辣椒的采收全部实现机械化,在大幅度降低采摘成本的同时,还大幅度提高了采摘效率。

进入田间,自走式采收机、装载车伴着机器的轰鸣声联合穿梭作业。这种新型采收机每小时能收割辣椒15亩,速度是人力收割的50倍,且采净率可达95%以上。

今年,我市干辣椒的亩产有望超过500公斤,同比略有增长,可为种植户带来超过1200万元的毛收入。

这些辣椒经过晾晒、挑拣和装袋后,将定向销往疆内城市及陕西、四川、贵州等地区深加工,加工成的辣椒酱、豆瓣酱等产品销往全国甚至出口海外。

时间:2022-11-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