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图片新闻
十年喜添新家底②
升级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闵勇 田华英 刘哲 卓玛

家底名称:克拉玛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增添时间:2022年6月

重大价值:

以0.08%的占地面积实现了全市16.49%的地区生产总值和18.7%的工业总价值;连续6年保持自治区级高新园区科技创新第一;入驻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占全市的49%、科技中小型企业占全市的45%、规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市的20.3%……

以上数据,凝聚着克拉玛依高新区创造的价值。2022年6月8日,随着国务院批复的下达,克拉玛依高新区正式由自治区级升级为“国字号”。

自成立至今,克拉玛依高新区已拥有“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中试基地”这一国家级科研机构外,并拥有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3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32个,集聚专业技术人才3000余人。

而今,一个以石油化工为核心,油气技术服务、高端装备制造为两翼,兼具发展新能源、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开放型经济的多元新兴产业集群已在这里形成。克拉玛依高新区也正像国家赋予它的定位那样,担当好发展新兴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培育高新产业、转化科技成果的“先行者”“试验田”的重任。


时间:2022-10-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