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石油工人有力量
——郭新摄影作品欣赏

■编者按

郭新,毕业于江西大学摄影专业,副研究馆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新疆摄影家协会理论委员,克拉玛依市“高层次人才郭新工作室”领衔人。

多年来,郭新根植西部,潜心摄影创作,创作了一批独具特色的摄影艺术作品,其作品深沉凝练,富有个性特征,1995年成功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摄影艺术作品展,1996年出版郭新摄影作品集《大漠·太阳与生命》,1996年荣获中国摄影艺术金像奖提名奖。2003年在法国圣尼古拉画廊举办个人摄影艺术作品展,获得国内外各种奖项几十项。

本期《油田艺苑》选登了部分郭新表现油田风貌的摄影作品。他说:“我拍摄的都是平凡人,我们的石油基业就是靠这平凡的一砖一瓦建设起来的。基于这种信念,我努力在平凡中去发掘他们为油而战的精神风貌,把平凡的他们拍得高大、向上,赋予他们力量感,进而歌颂我们石油工人面对荒漠戈壁风沙,哪里艰苦哪安家的豪迈情怀。”


时间:2022-09-14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