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图片新闻
我市已有三分之一市民经常参加体育锻炼
截至去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市民已达18.3万人,占人口总数的37.2%
崔文娟

2021年8月18日,生态休闲健身公园健身步道上,几位市民在行走中健身。本版图片由本报全媒体记者崔文娟 摄

2022年5月31日,在克拉玛依区消防救援大队举办的体验消防员职业活动中,一群小学生锻炼合力运球、强健体魄。

2022年5月26日,康乐幼儿园运动场地上,孩子们正在踢足球。

2021年8月29日,在一位家长的陪同下,几名学生一起骑车健身。

2021年8月13日,生态休闲健身公园,几位市民在练习打门球。

2021年10月18日,一位市民在朝阳公园健身。

2021年10月5日,雅典娜社区,市民在小广场打乒乓球。

2022年3月19日,南林社区广场上,市民在做健身操。

2022年3月14日,市民在雅典娜社区舞健身龙。

    55岁的方玉玲每天清晨来到世纪公园,在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指导下,练习太极拳。“截至2021年底,像方玉玲一样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有18.3万。占我市人口总数37.2%。”8月7日,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工作负责人王轩说。

    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是指每周参加体育锻炼3次及以上、每次持续30分钟及以上的人。

    “2020年底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占我市人口总数30.7%。”王轩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原本预计这一数据会有所下降,结果不降反升,这表明全民健身已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

    “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我们曾经为要不要继续坚持健身锻炼犹豫过,后来还是决定戴着口罩健身。”常年在世纪公园开展社会体育指导的邓连菊说,“现在我们的太极拳群已增加到20多人。”邓连菊所在的社会体育指导员群体,在我市已有1534人。

    “鼻炎、哮喘老毛病消失后,我的精神好多了,很多老同事见了都说我气色很好。”自退休后,方玉玲开始锻炼身体,她每天坚持锻炼一小时以上。

    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发展,助推了我市体育赛事成绩的提高。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自治区青少年系列锦标赛上,我市派出参赛运动员142人,共获得金牌24枚、银牌35枚、铜牌32枚。近年来,我市连续举办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等体育赛事活动,每年参与本地赛事的人数都多达万人以上,为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提供了广泛平台。

    近十年,我市通过完善健身场地设施、发展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开展群众体育健身活动等方式,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已实现公益性体育设施在所有社区全覆盖,并建成了城乡社区10分钟健身圈。

    目前,我市已有50类体育场地1617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5.48平方米,是全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的两倍以上。

    “今年8月8日是第14个全民健身日。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要求,到2025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38.5%,我市正在朝着这一目标迈近。”王轩说。

 

时间:2022-08-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