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时事新闻
市领导到克拉玛依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调研
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曾海州

5月12日至13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凯来到克拉玛依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深入企业、园区一线和项目现场,实地调研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园区建设、安全生产等情况,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云计算产业园区和克拉玛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陈凯同园区、企业负责人就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要素配套、原料来源、产品市场、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交流;走进智能网联车基地、源网荷储一体化、高性能新材料生态产业园等9个项目现场,听取有关工作介绍,察看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安全生产情况。调研中,陈凯现场协调解决了部分企业发展、园区建设、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强调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扩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强统筹协调和要素保障,做好施工现场安全管控,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建设任务。

陈凯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和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要求,聚焦全市“一主多元”产业发展思路,进一步梳理产业优势、主攻方向和重点项目,把优质资源配置到优势项目上,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土地、电力等要素保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推动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落地克拉玛依。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特别是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干部大会精神,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攻坚克难、善作善成,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志福,副市长潘瑞陪同调研。

时间:2023-05-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