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时事新闻
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红艳 李芳 通讯员 昝阳斌

1月31日,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石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学巍主持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工作要求,总结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建设美好克拉玛依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和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对全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系统部署,明确了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美好新疆的五个方面重大原则和2023年重点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一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特殊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不断增强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要强化政治监督,找准监督的重点和着力点,持续精准发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深化政治巡察,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妨害党的事业、削弱群众基础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全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经常性开展纪律教育,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完善监督体系,突出监督重点,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不断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以上率下,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各级纪委监委监督第一职责。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新时代谱写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为建设美好克拉玛依作出新贡献。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何震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时间:2023-02-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