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新疆晶品新能源项目生产忙
订单已排至年底,生产车间500余台单晶炉全部处于高速运转状态
米那热·阿迪里别克

3月6日,新疆晶品12GW高效单晶硅棒及硅片项目(一期)正在加紧生产。克拉玛依融媒记者 李浩然 摄

新疆晶品12GW高效单晶硅棒及硅片项目(一期)投资额达35亿元,是全疆最大的单晶硅产业项目,去年10月开始批量生产

新疆晶品12GW高效单晶硅棒及硅片项目(一期)的单晶硅片产能达12GW/年,产品性能和产量均达到了全国领先水平

4月7日,位于乌尔禾硅基新材料产业园的新疆晶品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500余台单晶炉全部处于高速运转状态。

“我们的产品性能和产量均达到了全国领先水平,得到了行业认可,订单已经排到了年底。”该公司董事长陈春成说。

去年6月,新疆晶品12GW高效单晶硅棒及硅片项目(一期)(以下简称“新疆晶品项目”)顺利点火试产,这是全疆最大的单晶硅产业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额达35亿元,由江苏晶品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新疆晶品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以生产单晶硅片为主。去年10月,该公司正式开始批量生产。

作为全疆硅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这一项目在克拉玛依市的正式投产,对克拉玛依乃至全疆光伏及新能源产业链“延链补链”,以及引领克拉玛依多元产业发展有重要意义,也意味着克拉玛依市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高质量推进“八大产业集群”建设的安排部署取得了重要成果。

单晶硅棒是一种高纯度的硅材料,由于其独特的物理和化学性质,被广泛用于半导体、太阳能电池和光电子器件制造等领域。从多晶硅料到单晶硅棒,正是新疆光伏产业链的薄弱环节。

“这一项目的单晶硅片产能达12GW/年。项目所有的工艺和参数全部由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目前,公司所使用的单晶炉设备在全国乃至世界都处于领先水平。”陈春成说,该公司生产的高效单晶硅棒与硅片光电转换效率高于25%,填补了新疆高效单晶硅棒和硅片生产的空白。

“我们充分考虑了未来光伏技术的更新,为后期单晶产品升级预留了充足的空间,做到‘五年不落后,十年不淘汰’。”陈春成说。

目前,该项目二期正在建设中,计划于年底开始批量生产。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55亿元,创造年税收10亿余元,带动就业2000余人。

时间:2024-04-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