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轮胎全产业链项目全面复工
设备安装调试工作进展顺利,预计今年9月正式投产
娄林毅 刘峙圻

轮胎全产业链项目总投资约6000万元,预计达产后销售额近5000万元,年上缴税额约1000万元

轮胎全产业链项目预计今年9月进入全流程生产阶段,可年产100万套轮胎无害化处理生产新材料

“我们正在加快项目进度,预计今年9月完成一期项目轮胎全产业链项目示范工程建设,进入全流程生产阶段。”4月1日,新疆轮匠碳中和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俊士说。

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复工。“粉碎车间设备已完成进驻,正在安装,预计本月中旬可开展设备调试工作。”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他车间设备正在有序采购并陆续到货,项目建设总体进展顺利。

该公司的控股母公司——新疆轮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轮匠科技”)的前身是上海轮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轮匠科技”),是一家从事轮胎全产业链碳中和解决方案研究,以及环保、新材料、网络等领域技术开发咨询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上海轮匠科技通过科技创新,有效解决了裂解工艺及产品质量的稳定性等问题,同比单位废旧轮胎处理耗电量降低约30%,大幅提高了安全系数和资源回收率,所生产的轮胎产品具有高耐磨性、低滚动阻力、抗湿滑性好等优点,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2年6月,上海轮匠科技与独山子区政府开展合作,签约轮胎全产业链碳中和项目,致力于共同发挥克拉玛依石油石化产业和资源优势,推动轮胎新材料可持续应用,助力轮胎产业结构升级。该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主要利用废旧轮胎无害化处理生产新轮胎新材料(炭黑),项目建成后可年产炭黑7000吨、钢丝3000吨、燃料油8000吨。

目前正在进行建设的是该项目的一期项目,总投资约6000万元,可年产100万套轮胎无害化处理生产新材料,预计达产后销售额近5000万元,年上缴税额约1000万元。

2023年3月,上海轮匠科技市场主体正式迁移至独山子区,并正式更名为新疆轮匠科技,开启了全新的产业发展进程,成为了克拉玛依市首家从疆外引进的高新技术企业。“克拉玛依丰富的资源优势、突出的政策优势、便利的区位优势、优越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双方的合作成为一场互利共赢的‘双向奔赴’。”徐俊士说,新疆轮匠碳中和产业园有限公司将立足克拉玛依,坚持创新驱动,持续发挥母公司的技术领先优势,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轮胎产业发展高地和创新聚集地,为克拉玛依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时间:2024-04-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