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争“鲜”发力促发展
——绿成公司抓生产、拓市场小记
关祥荣 张华胜

草长莺飞春已至,拼搏奋斗正当时。连日来,我市各生产企业加速生产,通过明确目标、科学规划等方式开启新一年的生产经营工作,奏响春日稳产保供的“奋进曲”。3月12日,记者走进克拉玛依市绿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乳业分公司乳品生产车间,用笔和镜头记录本土企业热气腾腾的生产场面。


3月12日,在克拉玛依市绿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绿成公司”)乳业分公司乳品生产车间,工人们井然有序地忙碌着,一批批生鲜牛奶经过检验、过滤、脱气、杀菌等环节后,进入无菌灌装机进行灌装,再经装箱后进入市场销售。

作为克拉玛依市唯一一家乳制品生产企业,也是全市学生奶唯一指定供应商,绿成公司在克拉玛依可谓家喻户晓。

市民魏文杰每天起床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咕噜咕噜”地喝完一杯加热过的绿成牛奶,以此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

如今,牛奶已成为大多数家庭的生活必需品。随着消费需求不断升级,消费者对牛奶的要求也逐渐从“喝上牛奶”转变为“喝好牛奶”,于是,满足大众“更容易被人体吸收”需求的巴氏奶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得益于杀菌温度低、全程冷链运输等优势,巴氏奶既没有致病菌,又较好地保存了牛奶的营养与天然风味。”绿成乳业分公司经理马掌国说。

除了巴氏奶,绿成公司的自立袋酸奶也广受市场欢迎。

马掌国说:“我们的自立袋酸奶目前已经开发出了原味、零蔗糖、玉米和哈密瓜等多种口味,因为携带方便、别具风味,今后将成为我们重点的研发方向。”

近年来,绿成公司坚持深耕“草—畜—乳”产业链,在补链、强链、延链、拓链方面下功夫,围绕饲草基地建设、优质奶源基地建设和乳制品质量控制,严格落实GAP奶牛规范养殖,强化乳制品质量安全风险研判和生产全过程管控,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的质量意识明显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随着新疆奶制品越来越受到疆外消费者欢迎,绿成乳制品在疆外市场的销量也逐年上升。目前,绿成公司的乳制品已在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福建等十几个省市销售,在疆外市场的销量已经占到了总产量的60%。

“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市场开拓和产品创新力度,不断研发更加‘安全、营养、新鲜、健康’的产品,为克拉玛依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市作出积极贡献。”马掌国说。

时间:2024-03-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