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方庆强调:收心归位,强化纪律 确保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
马世军

2月18日,新疆油田公司召开节后首次工作例会,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方庆要求公司上下收心归位、苦干实干、聚力前行,瞄准全年目标再出发。他强调,要进一步调整状态、明确方向、强化纪律,全力以赴抓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推动高效有序运行,确保实现“开门红”。

方庆指出,大年初一,集团公司董事长戴厚良视频连线新疆油田,慰问油田干部员工,送来了集团党组的关心关怀和新春祝福,并叮嘱要统筹抓好生产安全各项工作,严格值班值守,以更强担当、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大局稳定。春节长假期间,在岗干部员工坚决落实集团党组和公司党委的工作要求,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全力确保了生产运行平稳有序。方庆代表公司党委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员工表达了感谢。

针对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方庆强调:

一要以全面科学细致的工作做好收心,推动良好开局起步。当前正处于特殊天气应对期、全面复工复产期、大量人员轮换期,要迅速收拢过节思想,克服松懈、懒散、麻痹心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工作斗志、充足的工作干劲,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各项工作中去,保障开好局、起好步。

二要科学统筹各项重点工作,保障季度任务目标高质量完成。进一步细化梳理集团公司、新疆油田公司工作会和专项会精神及开门红“五个到位”工作要求,把握“解放思想、改进工作、开创新局”工作基调,研究形成符合油田发展实际的工作思路和创新举措,完善年度工作部署并抓好实施,以“开门红”引领“全年红”。

三要进一步强化纪律管理,保障生产运行安全平稳受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严肃劳动纪律、工艺纪律、操作纪律,压紧压实岗位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心中有底”的责任感抓好落实。特别是要针对季节转换、复工复产等特点,切实加强事故事件升级管理,聚焦井筒、管道、场站完整性管理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提高直线部门履职履责能力、强化分类分级监督管理,推动QHSE体系专业化管理、标准化现场、信息化监控、网格化监督与“三基”工作相结合,抓基层夯基础强管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行动。

方庆还围绕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强化专班和人才团队建设、储气库调峰保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新疆油田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魏兆胜主持会议。新疆油田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公司总经理助理、企业首席专家,机关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时间:2024-02-2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