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魏兆胜到应急抢险救援中心调研
魏兆胜提出:要加大创新和研发力度,当好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后盾”
孙振平

2月19日,新疆油田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魏兆胜到应急抢险救援中心调研。

魏兆胜先后深入装备制造厂区、应急装备基地、井控车间,了解注汽锅炉、撬装压力容器等油田设备研制和应急能力建设情况。他指出,工程技术业务是公司的“硬实力”,应急是公司安全生产的最后一道“关口”,要加大创新和研发力度,将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当好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后盾”。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魏兆胜对应急抢险救援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心队伍精神面貌俱佳,是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铁军队伍,同时向中心全体干部员工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就做好今后工作,魏兆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加快推进消防队伍专业化管理,持续履行好油田和社会面的消防救援职能;加强关键装备配套,围绕“三个完整性”特别是井筒完整性,加快井筒应急能力建设,扛起责任,为新疆油田安全生产守好“最后一道关”。

二是系统谋划工程技术体系建设。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聚焦提高开井率,围绕浅、深、稠、稀、热、驱等不同井型和开发方式,分门别类攻关疑难复杂井治理技术,形成更规范、更高效、低成本的工艺技术;加快提高连续油管作业能力,持续攻关水平井重复压裂技术,通过技术迭代努力恢复设计生产水平;大力推进自动化修井作业,减少现场安全风险,降低作业成本。

三是发展特色制造业务。发挥研发、制造、维修、服务“全产业链”优势,紧紧围绕油田发展需求,研究制造更高端、更节能、更绿色的特色油田设备;围绕注汽锅炉等公司重点用能设备,加快攻关电代气技术,消纳绿电,实现天然气替代;发挥一体化业务能力,开展油田污水处理技术攻关,提升自身创效能力。

四是坚持“走出去”发展。发挥全业务链的优势和能力,通过对外交流学习,把先进技术引进来,把自身优势技术宣传出去,打造新疆油田工程技术特色品牌。

五是切实加强业务风险防控。始终将安全生产摆在首位,强化责任归位落实,加强各业务领域的风险研判和防控,将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安全、应急“两不误、两促进”。

应急抢险救援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孙成江表示,一定不辜负公司党委的关怀和重托,坚决贯彻落实新疆油田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打造“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的一流队伍,全力以赴攻关技术提升能力,全力抓实油气增储上产保驾,承担完成好应急保驾任务,为新疆油田公司全面建设现代化综合性能源公司贡献力量。

新疆油田公司发展计划部、财务部、生产运行部、质量健康安全环保部、工程技术部、物资设备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应急抢险救援中心副总师以上领导、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4-02-2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