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玛2井区新井实现开井全密闭生产
玛湖勘探开发项目部地面收官阶段捷报频传
孙小龙

近日,新疆油田玛2区块9口新井压裂完开井生产,标志着玛2区块19口井大规模压裂会战步入尾声。

同时,同步启动的玛2地面会战超前完成,已投产18口井100%实现开井即密闭,成为继11月29日红车注水站投产后的又一亮眼成绩。

今年,玛2井区地面系统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施工点多面广、区块投资下达较晚等诸多困难,在50天内新建计量站2座,多通阀3座,单井计量装置7座,井口工艺安装18座,集油干支线约20千米,单井管线10千米,阀池12座。玛湖勘探开发项目部通过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等方法,精心谋划、群策群力、迎难而上,在保证安全有序、质量至上的前提下,按照里程碑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目前,这批新井日产液量约590.4吨,全密闭输送可节约拉运费用1.5万元/天。下一步,玛湖勘探开发项目部将继续加快推动玛中4、五区南等重点项目进程,确保全年地面建设任务顺利完成,保障玛湖油区冬季生产运行安全平稳。

时间:2023-12-1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