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让主题教育落地生“锋”芒
重油开发公司以“感染力”“牵引力”驱动发展生产力
吴尧

时至年关,重油开发公司党委积极将主题教育落实在行动中,以解决难题、推动发展的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将主题教育的感染力、调查研究的牵引力转换为企业发展、全面打好收官战的生产力。

解难除疑做先锋。该公司采油作业四区党支部发挥“党员管好每一口水平井”“党小组解决党员个人解决不了的繁重工作”“党支部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三支先锋队力量,以“生产经营在哪里‘遇敌’,党员干部就在哪里‘攻坚’”为工作目标,积极开展调查研究、“驻井帮扶”工作。先锋队成员与一线员工一同分析油井生产状况,查找不足、挖掘潜力、制定措施,切实帮助班组解决生产技术、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疑难杂症”,查改安全环保隐患问题160项,新投油井14口、计量撬点2座,高质量完成42口油井的转抽措施等重点难点工作,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科研攻关忙冲锋。该公司油田工艺研究所以劳动竞赛为契机,开展“树旗、夺旗、亮旗”活动,定难点清单、定认领项目、定亮旗平台,以“科研标兵旗”“技术创新旗”等“多点夺旗”为创建点,推进重大开发试验攻关,研究成果转化,首次开展驱泄区同心管排砂采油技术应用,恢复砂卡井HWT98013产油水平5吨/天;处置恢复疑难问题井、套损井以及重点措施井共计1500口,恢复产油水平1200吨/天以上;开展躺井不停泵负压冲砂试验应用6井次,恢复产油水平22吨/天;开展油井改质降凝30井次,提高了原油流动性,有效降低地面管输压力20%至80%。

安全环保打前锋。该公司集输联合站用党建“红色引擎”带动“绿色生产”,党支部以党建“三联”强化属地“跟班稽查”,无死角落实属地内承包商管理。截至10月已组织开展火灾、停电等应急预案演练12次、HSE岗位培训13次,完成安全履职能力评估、建立健全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等工作。同时,该联合站成立的“党员跟班助产”小分队,以小队划分任务、制定隐患排查范围,帮助班组查问题、查隐患35处,并第一时间全部整改销项。


时间:2023-12-1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