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30年历史遗留问题得到解决
文化大厦土地有了“身份证”
再努尔 李翠婷

12月11日,行政事务中心工作人员欣喜地拿到了克拉玛依市自然资源局颁发的文化大厦土地使用权证。这意味着行政事务中心从此有了对文化大厦这栋楼的土地合法使用权。

文化大厦是20世纪90年代克拉玛依市、新疆石油管理局一体化管理时期建造的高层办公楼,土地面积3078平方米,是一座有着30年房龄的老楼。自1995年建成以来,文化大厦经历了市、局分离和新疆石油管理局多次重组改革,用地单位主体多次发生变化。这一系列历史遗留原因,导致文化大厦土地使用权迟迟无法登记办证。

2022年11月,我国自然资源部、国务院国资委印发了《关于推进国有企业盘活利用存量土地有关问题的通知》,解决不动产登记涉及的历史遗留问题有了依据。

今年3月,新疆油田公司新一轮无证土地的证照办理工作启动。行政事务中心迅速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为组长、企管法规科、财务科和资产管理部业务人员为成员的土地证办理工作组,大家认真学习领会集团公司《关于做好土地问题审计整改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和新疆油田公司的相关要求,制定了工作方案,倒排时间节点,多次召开专项会议研究,公司土地主管部门、中心领导也多次听取该项工作的进展汇报,协调解决问题,指导后续工作。

文化大厦是克拉玛依老城区的标志性高层建筑,地理位置优越,土地价值高,一直是新疆油田公司关注的重点土地,被纳入土地办证的重点督办地块。经过行政事务中心资产管理部近10个月的努力,12月11日,文化大厦土地终于有了“身份证”,近30年的历史遗留问题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

近期,行政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新疆油田公司举办的土地业务培训中,分享了无证土地证照办理的经验,得到了公司主管部门的肯定。

时间:2023-12-1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