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盲演”实战筑防线
应急抢险救援中心开展冬季区域联合拉动演练
徐蓓瑶 刘勇辉

应急抢险救援中心冬季区域联合拉动演练现场。新疆石油报通讯员 韩睿 摄


12月3日,以“发现问题、弥补不足、改进措施”为目标,应急抢险救援中心开展了冬季区域联合拉动演练。

此次演练采用不预先通知具体时间、地点和内容的盲演实战开展,旨在突击检验该中心突发事故应急准备、应急响应、装备调集、组织指挥、技术处置与控制及战勤保障能力。整个演练过程历时近4小时,多小组配合后顺利完成演练任务。

通过多科目、多形式、多要求相互融合,现场对发现的应急响应、设备调动、指挥体系、相互联动、综合保障等五大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有效检验了应急抢险救援中心救援力量的实战效果和战勤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了该中心抢险救援队伍快速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

今后,应急抢险救援中心将不定期开展应急拉动和演练抽查,从中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点评和整改,并从实战出发,持续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等相关内容,确保遇到突发情况时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有力保障新疆油田冬季安全生产。


时间:2023-12-1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