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韩佳纯:望远山而前行
聂梦婷 郑立超

工作时的韩佳纯。克拉玛依融媒通讯员 郑立超 摄


人物名片

姓名:韩佳纯

年龄:32岁

职务:新疆油田公司油田技术服务分公司党群办公室主管

最想说的话: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

荣誉:2018年荣获新疆油田公司级“优秀团员”称号

2022年荣获新疆油田公司“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称号



12月11日21时许,屋外的雪花漫天飞舞,而科研楼A座502办公室里灯火通明,键盘敲击声夹杂着忙碌的脚步声。

“视频拍摄项目的明细和费用明天能否按时送来?”话音刚落,韩佳纯又一头扎进成堆的资料里面。

韩佳纯是新疆油田公司油田技术服务分公司党群办公室主管。身材高挑,走起路来风风火火,性格大大咧咧的她,遇事从不推脱,凌乱的办公桌突显了她“女汉子”的特性。

韩佳纯常说:“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她也正如自己所说那样,在成长中不断汲取力量,让自己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拥抱挑战  跨越“鸿沟”

2019年,油田技术服务分公司成立。彼时,韩佳纯在公司地质工艺研究所担任工程师,每天与各项数据和实验周旋,常常为了一项数据结果而废寝忘食。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参与的多个项目获得了厂处级技术成果。

韩佳纯在学习中不断成长,而公司的发展更犹如一方沃土,为她的“绽放”备足了养分。

2021年,因公司发展需要,韩佳纯被调至公司党群办公室。新岗位的任务纷杂繁多,最难的是她要一人扛起搞好宣传的重任。

“从与数字为伴到和文字相处,我可以跨越这样的‘鸿沟’吗?”在韩佳纯看来,科研工作讲求严谨准确,而写好一篇稿件,不仅要深入采访,更要有驾驭文字的能力。

“我没想过要变得多优秀,只是觉得既然选择了,就要走下去。”在开展宣传工作初期,韩佳纯对自己并没有信心,是办公室主任王蕾的鼓励支持和毫无保留地帮助,才让她在实践中不断成长。

除了师傅领进门,韩佳纯也从未在“个人修行”中有所懈怠。为了写好一篇优秀稿件,她如同一颗种子般奋力汲取养分,每天在上网研读主流媒体的稿件,只为尽快萌发。

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公司需要策划“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这组报道的难点是需要提前策划,并收集大量资料和采访众多人员,更难的是从任务下发到截稿只有短短3天。

面对重任,韩佳纯并未推脱。她迅速梳理出稿件主题并与王蕾交流讨论。在融合了她俩想法的基础上,韩佳纯在3天内完成了资料收集、人员采访、成稿、审稿、改稿、定稿的流程。随之,一篇一万多字的重磅报道——《勇立潮头敢为先 奋楫扬帆谱新篇 油田技术服务分公司解困扭亏、高质量发展综述》呈现在大家面前。

“我想打破固定的风格,在不断尝试中撰写更好的稿件。我愿意拥抱新的挑战,这能让我学到更多。”韩佳纯说。

随后的一个月的时间里,韩佳纯相继推出了4篇有深度、有亮点的《风险作业合作业务十年发展回眸专题》系列报道,生动展示了油服人勇于突破、大胆超越、攻坚克难的精神,全方位、多层次展现了公司取得的宝贵成果和经验。

步履不停  挑战不止

“离完成时间还有半个月……”12月3日23时,刚从办公室回到家中的韩佳纯在心里默念着。

几天前,接到公司领导安排,要拍摄一部名为《同心共进向未来》的公司宣传片,该宣传片将在公司即将召开的职代会上播放,因此要在12月中旬完成。

虽说韩佳纯积累了一定的宣传工作经验,但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拍摄完成一条高质量的视频,对她来说还是头一遭。如何把视频主题与公司全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前期策划至关重要,不仅在内容选择上要充分体现公司的亮点、特点,还要确保画面丰富、有感染力。

“佳纯,这项工作可不容易,你要用心做好。”王蕾把任务交给韩佳纯时叮嘱道。

“保证圆满完成任务!”韩佳纯的言语中透露着自信。

接下来,韩佳纯开始梳理公司全年的重点工作,将现有素材分类整理,联系基层单位,确定拍摄内容和时间。准备好前期工作后,她和同事踏上了拍摄的“征程”——要在一天内往返200公里以外的玛湖油田,拍完十几个场景的素材。

为了最大程度降低对基层单位工作人员正常工作的影响,韩佳纯将拍摄人员分为多组,改为小场景拍摄,高效完成了拍摄任务。截至12月19日,该视频的制作进度已完成85%。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对于韩佳纯来说,每个挑战都像是一座山,但在“翻山越岭”的征途中,沿途的风景更是她享受的过程。

时间:2023-12-19    来源:克拉玛依市融媒体中心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